事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天。

我一直是SHINee的路人飯,每次他們回歸或是上綜藝絕對是會關注的,不為什麼,因為他們有才華、有藝能感,是不可多得的好偶像。

前天看到朋友傳給我的新聞訊息,第一時間是不敢置信、嚇傻眼,怎麼會這樣呢?雖然是歐巴,但鐘鉉歐巴不是也沒多大嗎?而且我前幾天看泰民舞台還在想說SHINee什麼時候要回歸?怎麼會...這樣呢?

27歲,一個年輕且才華洋溢的靈魂永遠地凍結在那本應意氣風發的年齡。

我為他的離去感到惋惜,讀完他的遺書後,感受到的悲傷、絕望強烈到我不敢置信,或許,只有離去能徹底解脫。

憂鬱,便是在繩子一端的強大對手,最終將他拉往另一個世界,一直以來,獨自拔河的你,辛苦了

成長到一定的歲數,每個人一定都有經歷會讓人感到憂鬱的事情,但其強度以及個人的耐受度都不同,也受到很多很多因素的影響,當過不了那一關時,便會卡關,掉落無止盡的憂鬱旋渦中,無法自拔,最後大腦超載、當機,於是扎下名為憂鬱的病根。

因為憂鬱症而自殺,鐘鉉不是第一人,也不會是最後一人。活下來的人,總是會說:「誰不會傷心?有很多人都很痛苦啊,自殺是最不負責任的,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想想你的家人會有多傷心。」

但我覺得,會說出這些話的人絕對都是沒有掉入過憂鬱旋渦的人,雖然我也沒有經歷過,但光是想像自己的大腦無法克制無止盡的憂鬱,就覺得人生頓失意義,沒有人不想活下去的,但更不想活的感受不到快樂

快樂、愉悅、幸福感是我們活下去的動機,當做了好多好多努力都得不到,取而代之的是相反的憂鬱、憤恨、哀傷等等感受,生無可戀甚至生不如死是可以想像的後果。

當然我不是鼓勵自殺,而是要避免自己或是身邊的人變成那種狀態,「求助」是其中的關鍵。當自己察覺地快踏入憂鬱旋渦時,多和親友聊聊,更甚者去尋求心理師、醫師的專業協助。另一方面,當身邊的人發出求救訊號時,給予陪伴和同理更是最重要的,永遠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另一個人的感受,情感是主觀而不是客觀的。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