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去參加了全國高中職聯招的複試,我想,2018/6/9將是我一輩子難忘的一天。

當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出門,穿上戰袍,揹起教具,踏入很可能將成為我人生轉捩點的考場。

在等待報到抽號碼時,與一同去參加考試的同學、學姊們互相加油打氣,此時的我,內心是緊張的,但還是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所以放手去做吧!」,而我很幸運地抽到6號,可以在考前有一小段時間整理心情,又不必拖到下午。

在這邊簡單簡介一下考試的進行方式,是採一連串的動線方式進行,會進入到3間教室,第1間是口試的考場,第2間抽主題準備試教,最後則是試教的考場,每一間教室都是只能攜帶必要物品入內,其他的要放在門口的置物處(尤其是手機)。當試務人員在考生休息區告訴你可以準備時,就在口試的門口等待,10分鐘的口試結束,馬上移動至下一間抽題準備,有15分鐘可以準備,在準備時間到前2分鐘會通知要去試教試場準備進入試教(所以其實準備試教的時間只有13分鐘),每個人的考試時間都是估30分鐘,基本上應該不太會有delay的狀況。

我在早上11點前就考完了,我自認口試還算發揮得不錯(結尾有一位評審還問我在那裡服務,顯然是誤會我是現職老師了XD)。試教時運氣不太好,抽到了較難發揮的主題,雖然有準備教案,但當下太緊張,一開始想錯方向,幸好後有即時翻課綱,才不至於整個教錯,也因為這樣,流程不如我預期的順,雖然該加的要素(BTW我是特教科的,所以要加入行為問題處理策略、差異化教學等要素)都有做到,最後也算是有好好結尾,但評審看起來不太滿意(雖然我有考過其他考試的同學跟我說評審都很會裝QQ),一踏出考場,沮喪感便如排山倒海般向我襲來。

離開時很慶幸跟我一起去的同學們大部分都抽到下午,所以沒有約一起走,因為接下來的我,經歷了目前人生中最失態的一小段時間。

當時,我在公車站研究完公車路線後,決定好要回去的方式,就開始等公車,順道傳訊息跟我媽說我考完了,原本以為要等40分鐘,當下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難過,所以就忍不住在公車站掉淚(幸好考場夠偏僻旁邊沒人),但沒料到10分鐘後,突然有一輛可到達我想去的火車站的公車到了,於是我急忙擦乾淚水搭上去。

搭上公車後好死不死,我媽這時候打電話給我了,然後我就一邊講電話,一邊在公車上淚流不止(強忍的那種淚流不止,我真的不想在公車上哭但眼淚就自己滾下來了QQ),內心還不停希望旁邊的人沒看到以及我媽沒聽出來我在哭(但應該是失敗了),之後掛掉電話整理自己的情緒和儀容,到達火車站後下車,結果我竟然一邊在月台等車,一邊和我的好友用訊息說明考試情形,一邊又開始淚流不止(又再一次感謝考場夠偏僻,火車站沒什麼人,區間車又等很久),當下我還在心裡自嘲,如果現在要比十秒落淚我一定冠軍,不,三秒落淚我也會贏。

後來回到租屋處(沒有住在家裡,是回到大學附近和同學一起準備考試),還是一直淚流不止,是真的不止,我自己都超級傻眼,因為我平常超級不愛哭,我發誓!我也為了轉換心情,這兩天去做了超多事(我很努力地想幫自己,平常是寧願整天都不出門的標準宅女),逛書店、吃美食、逛美妝店、看影片、睡到飽......現在則決定要將這段經歷打成網誌抒發心情,但我還是邊打邊小哭了一下,不過我相信等我待會打完一定會好多了。

說了這麼一長串我失態的經過,其實我真正想表達的是,經過昨天,我教甄之旅中最重要的一天,我發現了一些我刻意忽略的事實。

原來,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原來,我一直在逼自己要堅強。

原來,我的完美主義比我想的要嚴重。

原來,我從沒有真心想要追求什麼目標。

原來,我這一生比我想像中還要過得隨遇而安。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卻無視了,因為近幾年的教甄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得在追求目標的這段期間,給自己強加上我從來沒有的企圖心,因為照我本性隨波逐流,只會永遠都上不了岸。

但我卻忘了這不是真正的我,一直刻意忽略自己的感受,所以壓力才在結束後全部潰堤,內心臨時築起的堤防無法抵擋,只能被情緒淹沒...

不過呢,我要跟自己說,所謂的抗壓性這樣就夠高了,如果一定會經歷過崩潰才考上(看之前有學長姊分享的,而事實上,我也知道很多同學在準備期間就崩潰了...),我也挑了一個最佳的時間才崩潰,至少我有好好完成考試,這個週末該流的淚也差不多流完了吧(現在可能只能比三分鐘落淚哈哈哈哈),哭也是宣洩壓力的一種方式嘛,偶而哭一哭有益身心健康喔XD

明天開始又是新的一週,就好好等放榜吧,我相信我會順利上岸的(畢竟我初試成績很高啊,那可是占了40%呢)!

「太陽升起前的凌晨最黑暗,在遙遠的將來也絕對不要忘記你現在的日子,不管現在你在哪裡,稍事休息而已,不要放棄啊,不是知道的嗎。」-BTS<Tomorrow>

「沒關係,123說完就忘了吧,傷感的記憶都忘了吧,牽好我的手,笑吧。依然期待未來有更多好日子,若是相信我的話,123,若是相信,123。123說完,所有都會從此煥然一新,為了更好的日子,因為我們互相陪伴。」-BTS<2!3!>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