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拖很久的12/9台灣場演唱會後記

上上週末(真的拖好久啊~~)我去看了人生第一場防彈的演唱會,這次真的謝天謝地有搶到票!

感謝我住在桃園的友人們大力支持,幫我搶到票、陪我去現場、結束後再借我住一宿,成就了我的演唱會之旅~~

去之前沒有特別練應援,一方面是因為懶惰,一方面是因為當老師算是靠嗓子吃飯的,隔天回來下午有三堂課,不能太過忘形,免得樂極生悲。

不過呢,防彈果然是一群很會撩、很易high的人(尤其是忙內賴,太會!!!!),所以當天果然還是很嗨地幾乎叫了整場(慢歌沒叫,唱無法傳遞的真心時,旁邊的柾國飯妹妹在忙內開口還叫了一聲,我立刻一眼瞪過去,因為這首當初聽音源的時候我超驚豔於vocal line唱功的進步,是我想好好聽現場的口袋名單啊,幸好她很識相的安靜聽完整首歌,我們那區也都很安靜~),我很有先見之明的準備了喉糖和中藥(大力推薦羅漢果*半顆+膨大海*4-5顆,泡熱水10分鐘喝掉,超有效),隔天才能好好上課。

雖然有朋友陪我去,結束時也有人來接我,但這依舊算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看演唱會,雖然少了一起興奮一起叫的同伴,但一個人嗨也別有一番樂趣!還順道在場外排隊進場時認識了兩個姊姊,算是第一次因為看演唱會認識朋友~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那麼多人的演唱會(我之前去看的我們歐吧們都已經微微的過氣,場地沒那麼大,加上飯年紀比較大比較淡定,所以在場外的時候沒那麼人山人海),我大概中午12點多到達桃園,因為怕買不到手燈,所以逼友人陪我買麥當勞先過去棒球場(真的有點抱歉,本來打算好好一起吃頓飯的...),一出捷運站,整個被人潮嚇死,在非官方周邊販賣區更是被人推著走(還一邊走一邊遇到他們在裡面彩排福利,場外一路上都在叫XD),好不容易才突破重圍,順利的在快速結帳區秒買到手燈...(幸好有買到,三代阿米棒海中控的燈光變化超美的!)

買到手燈之後,就跟友人在路邊坐著吃麥當勞,聊著跟演唱會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話題(因為她們兩個都不愛防彈)XD

後來吃完飯,我就跟她們暫時道別(還在路上遇到我高中同學XD),開啟一個人看演唱會之旅~~

當天原本我的位置是悲劇的西下F6800區域,中間延伸舞台整個被遮雨棚擋住,雖然有看過前一天的分享,但實際入場坐在位置上時還是很崩潰,後來有工作人員來說可以換位置,換到加賣的800前面(原本以為是800的位置,後來發現座位圖裡面寫是硬體設備的位置,但完全沒有任何設備...),視野一下子開闊許多,離最前面的小舞台也很近。原本工作人員還想說服我不換,說如果他們在主舞台時間比較多,原本的位置會比較好,但我看前一天的人說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待在中間的舞台,所以我就堅持要換位置,向工作人員說明我無法接受花6800元卻有一個延伸舞台完全被擋住的狀況,況且原本買票時也並未標示是視線遮蔽區,所以我希望能換位置。這段溝通我覺得工作人員態度算是滿好的,我也有保持溫和的語氣,所以沒有遇到太大的阻礙。整場看完後我覺得幸好我有堅持,不然那天看完一定會很不開心!

後來六點準時開場,從頭到尾都非常精采,防彈現在的現場功力果然很棒,在這邊稍微講一下我個人最愛的幾段表演(沒按照順序請見諒):

  • IDOL:不為什麼,就因為我很愛這首歌,這開場不能再更有氣勢了。
  • 柾國&J-Hope前導影片:這不是表演,但這段影片拍得超好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當下在心裡默默決定要衝著這段影片買演唱會DVD(其實本來就會買)。
  • Seesaw:我當下的感想是第一次覺得Suga是唱跳歌手哈哈哈(他明明一直都有在跳舞),整首的曲風也很適合他,有種慵懶感。
  • Serendipity:小清新智旻,無人能敵。
  • Singularity:泰亨自己摸自己(?)加上魅惑的笑容真的太會撩了!!而且泰亨對於自己聲音的控制度真的越來越進步,這首歌唱得很有味道。另外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的神顏,可以完美駕馭醜紅髮(任何只有動漫人物才會出現的過於飽和鮮豔髮色我都稱之為醜X髮,之前Dope時期的智旻髮色還是有一點偏暗紅未到鮮紅,所以嚴格來說不算是醜紅髮),甚至還能搭上一大堆一般人駕馭不了的東西(像是圓框眼鏡、紅寶石耳環...),不愧是世一美。
  • 興彈少年團+進擊的防彈:大概是我整晚最嗨的時刻,因為沒料到他們會唱這兩首(我沒有關注演唱會歌單、飯拍的習慣,因為想保持新鮮感看現場或是DVD),這兩首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
  • Magic Shop:So Show Me~I'll Show You~~~這首應該也算是Fan Song,他們所有的Fan Song都很唱到我心底,不是一昧的說我愛粉絲,而是真正把粉絲當作相互扶持的對象,所以So Show Me~I'll Show You~So Show Me~I'll Show You~So Show Me~I'll Show You~Show You~Show You~(後來幾天演唱會廢人症很愛唱這段)。
  • 無法傳遞的真心:這首真的唱得太好了,每個人都有好好發揮自己的音色,也充滿感情,非常喜歡~~
  • 柾國特別禮物-我期待:我其實也是雨生粉(長大之後莫名復古愛上的),所以當忙內開口唱這首的時候,我深受感動!(但感覺很多妹妹們都不知道這首歌...姊姊們倒是跟著唱得很開心XD)
  • Talk部分:那天翻譯超好賺,因為他們大多都講中文跟很簡單的韓文,翻譯毫無用武之地。各種吶喊台~灣~也超可愛!

這些是我特別有印象的部分,但其實整體演唱會我都很愛,雖然我最愛的還是花樣年華系列的歌曲,但Love Yourself系列的歌,讓人真真正正感受到他們作為Artist、作為Idol的成長,希望我明年也能順利搶到票進場啊啊啊啊!


※Part 2:12/14MAMA大賞感言心得

那一夜,應該是無數阿米和防彈一起哭到不行的一夜,但我很不巧的沒跟到直播,隔天才看到新聞,還以為記者又在編什麼聳動的標題,碩珍怎麼可能說有想過要解散...沒想到,這次記者寫的完全沒有編造,而是一字不漏。

當下馬上去看了文字翻譯,內心感受到了震撼,原來,解散曾經有在防彈的考慮中,這是我一直認為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才會發生的事。

後來晚上回家後,才打開了影片來看,這是我第一次看偶像發表得獎感言看到跟著一起哭(我哭點非常高,第一次得大賞也沒哭),看著他們在台上哭到泣不成聲,看著號錫說得獎沒得獎都會哭,看著大哥一邊哭一邊微笑說出曾經考慮過解散的事情,我雖然跟著一起哭,但感到非常欣慰,他們的壓力終於宣洩出來了,也代表著他們真正跨越過那一道坎了。

因為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正在承受壓力時,是哭不出來也說不出來的,因為會很緊繃,真正哭出來的時候,就是確定壓力真的解除了的時候,而且真的會停不下來。(我考教甄時就是這樣,可以看之前的舊文章,那時候我哭了整個週末)

而我畢竟只是個粉絲,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事,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認為他們必須要為了粉絲不解散。因為解散雖然粉絲會傷心一陣子,但說白了,不過也只是喪失了休閒娛樂的一部份,除了極少數用生命追星的病態粉絲外,其他人的生活最後還是會如常(我有經驗,我們神起哥哥們QQ);但解散對於防彈來說,卻是他們的職業生涯的重大決定,是會影響到他們生活大部分層面的,對他們來說,這是人生的重大決定。在這樣的比重之下,我贊同他們在這件事情上可以自私的做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由自己決定,這向來是我的信念之一。)

不過由他們在MAMA上如釋重負般的得獎感言,雖沒有明講,我猜想他們當初之所以會有想解散的念頭,除了疲乏外,應該受外在因素的影響較大。但幸好他們憑藉著強大的抗壓力和對彼此的扶持,撐過了那段時光,並且做出了續約的決定(對,大家別忘記他們已經續約七年囉,不用擔心啦!),才讓我們繼續有防彈可以看,謝謝你們!

衷心期望,你們能真正感到幸福,並且真的愛著自己。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