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由於我是屬狗的(跟J-Hope&RM同年,聽他們說要25歲了整個冷汗直流,幸好我不是韓國人,不用那套算法的,我才剛滿23歲,怎麼可能已經25歲了呢^_____^),今年是本命年,也是犯太歲的一年,我會記得去安太歲,畢竟我接下來要面對教檢、教甄啊!(考生很迷信XD)新的一年也要努力過日子!

接下來進入正題~~~(廢話很多+轉很硬)

KPOP粉絲一定知道韓國三大電視台每年年底都會有年末舞台,但我之前有段時間沒在關注,因為自從我上大學之後,已經不去認識新團很久了(去年以前,在我心目中最新的團是2012年出道的EXO、B.A.P、BTOB...哈哈哈哈),導致後來年末舞台的一部根本沒半團是認識的,所以只會看某些團的舞台或有興趣的特別舞台,但自從去年失足跌落防彈坑之後,我又開始關注韓團們了,現在已跟上潮流,可以辨識出滿多對我來說很新的團體了,所以也從去年開始重拾對年末舞台的關注~

今年(以下的今年指的是2017年)因為對防彈的愛只增不減,所以當然不會錯過年末舞台,而且是三台的都完整看完(好像很閒XDDD),所以不只是比較防彈的舞台,會從整體心得來下手,至於分類在防彈是因為我是為了他們才看的XD有興趣就請大家看下去吧~~

先說一下我的結論:MBC>KBS>>>>>>SBS

接下來我會分析一下我覺得各台的優缺點,再做整體評價,然後會特別加上防彈舞台的心得!

12/25 SBS 歌謠大戰

優點:

  • 舞台設計有時候還滿驚豔的,地板的螢幕有時也有加分效果(Red Velvet的泳池效果很不錯,只是有點不適合冬天,到底有沒有加分...?)
  • 有IU~

缺點:

  • 可能是想展現舞台(?),遠景過過過過過多,而且高尺巨蛋舞台真的很大,所以遠景真的很~~~遠~~~~~遠到找不到人在哪~~
  • 運鏡...眾所皆知的爛,爛到會毀了表演,大概是這樣:長時間看近的對眼睛不好,我時不時就給你個遠景平衡一下。年末就是要看平常看不到的,像是觀眾的反應啦、還有看看沒唱的團員在幹嘛啊~~(今年欄杆啊、攝影師沒入鏡滿感人的,但大家都知道TWICE舞台上的布景背面長怎樣了= =)
  • 我本來以為特地選在聖誕節播會有更多聖誕風的特別舞台或是合作舞台,結果只有聖誕歌曲的票選,然後防彈被叫上去唱個幾句Last Christmas,結束。

整體:

就是看完沒有想推薦人看的一場年末,不會讓人覺得"哇!好精采,我要再看一次"(很大一部份原因是運鏡惹的禍),沒有辦出在大場地的氣勢。記得以前都會有很多集結各團偶像合作舞台(像是11年SMTOWN特別舞台、12年SM家眾領舞的特別舞台超級經典~這舉例是因為我是神起飯,這兩個舞台太棒了我念念不忘!但其實也不用舉到那麼久以前的例子,去年各家偶像集合起來的現代舞開場表演就很棒。),那樣的舞台會讓人印象深刻,也可以更明顯的區別年末跟平時音樂節目舞台的不同。

防彈:

MIC DROP+DNA+NOT TODAY三首歌的set,選曲很棒,很適合帶動大舞台的氣氛,每首歌中間的連結也很順暢,要特別稱讚造型師,負責串場的成員只要外套一換就能瞬間變換造型,很棒的搭配,而且防彈全都LIVE不是預錄卻能三首歌都換造型,且換得完整,造型師功不可沒。但一樣被運鏡氣死,玧其丟麥整個被拉的遠在天邊~DNA舞台設計很棒沒錯,大銀幕的成員對嘴影片很帥沒錯,但我想看特寫啊啊啊啊啊!而且官方YT為何一定要以歌為單位放影片,可以拜託以團體為單位嗎?那才是完整的表演啊,很棒的串場完全被卡掉...這天的表演我重看的次數應該不會太多,但跟防彈的表現無關。

12/29 KBS 歌謠大祝祭

優點:

  • 每團表演時間多,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很多團有準備特別舞台,有被幾團驚艷到。(但去的人少也是缺點,這部份等會兒說明)
  • 運鏡穩定(個人覺得是三台裡最好的),看的時候心情也就穩定不會發火。
  • 表演者身兼主持人,讓粉絲看了開心電視台也方便。(大力稱讚一部主持人的顏值,燦烈+Irene+Sana+Jin,整個顏值爆表,而且我們大哥有夠可愛XD撒愛心、跟女主持人離很遠、回答粉絲"對,我很帥",哈哈哈哈哈)
  • 官方YT有超級高清直播,造福海外粉絲,也是三台裡唯一有以團體為單位放表演影片的~~

缺點:

  • 去的人少,讓很多團體少了一次圈飯的好機會。
  • The Unit置入性行銷整個失敗,因為夾在太多紅的團中間以及表演沒有墊音之類的後製以及特別的編排而顯得平淡無氣勢,完全沒辦法吸睛或引起討論。
  • 除了頭尾大合唱外,完全沒有合作舞台,非常可惜,在我心目中合作舞台跟特別舞台是年末的精髓啊!(我個人很喜歡去年的97line舞台,雖然我們忙內的皮膚很差完全暴露,很好聽很青春~)。

整體:

因為去的團都有一定紅的程度,也都有一定的實力,加上每團表演時間長,每個團都很認真的編排表演,整體非常精采,有幾個團直接在我心中加分~(像是MAMAMOO當開場根本逼死大家哈哈哈。SEVENTEEN舞台真的很豐富也表現得很好,群舞很有氣勢!TWICE的特別舞台也很有誠意!EXO把演唱會布景搬去太狂了~~)但真的好想看合作舞台QQ

防彈:

春日+Lost+Cypher 4+DNA+NOT TODAY的All live band演出,讓人看了超級過癮!!!防彈根本巡演開太久中了演唱會的毒,去哪都要開演唱會XDD 連專屬麥都帶去了~不過中間一度收音出問題,捏了一把冷汗,但瑕不掩瑜,整個表演很棒!!然後一樣要稱讚造型師,一開始春日vocal line襯衫、rap line毛衣的區別就是為了下一首能馬上套上西裝做準備,整體又不會不搭,然後Cypher的大外套整個可以藏住裡面的衣服,最後全體軍裝帥到一個不得了,讚嘆造型師啊~~還要讚嘆承德老師,中間的主打歌舞串燒太好看了,完全是送給粉絲的禮物,編排的太棒了!結論是,這場我會一直看個不停XDDD BTW很多人很擔心他們最後看起來快累死了,但我個人還好,畢竟應該不會比演唱會還累(過於理智的飯~~)。

12/31 MBC 歌謠大祭典

優點:

  • 去的人多,表演也較多樣。
  • 合作舞台很多,合作的對象也很多樣化(爸爸、粉絲、聲樂...),不侷限於偶像間的合作,很有新意。(推薦ASTRO的表演,粉絲太強大。女團歌曲串燒非常意想不到,整個令人目瞪口呆XDD)
  • 有明確串起整場的主軸(今年是The fan,所以有很多跟粉絲有關的舞台)
  • 這點是跟去年比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沒有戶外舞台~~去年防彈在戶外感覺超冷,粉絲也超冷,跨年時看到隔壁的RV,整個冷到不行。

缺點:

  • 外面的舞台有點過小,有時候加上舞群人一多看起來太擁擠。
  • 內部小舞台的攝影機角度太尷尬,這點我從去年就這麼覺得了,在觀眾席中間的那個舞台常有一個由下往上拍的角度,除了顏值不夠高會hold不住之外,每次我都想說說不定會害穿短裙的女團曝光...

整體:

很棒的跨年場,沒有冷場的地方,而且我聽起來是開全麥的比例比前兩台高,加上很多都是只表演一首或是一首預錄一首唱現場,所以不會太累,都唱得滿好的(尤其喜歡EXO的新歌舞台,太好聽了),特別舞台跟合作舞台也是今年三台之冠,每個表演都很棒,是我想看到的年末舞台~~

防彈:

GOGO+MIC DROP,兩首非主打的舞台,但展現了兩種截然不同的防彈面貌,一個是可愛至極的給阿米愛心大放送說服大家揮霍(?),另一個是今年的一開始就是要帥氣的先給Anti們下馬威(?),反差之大,我都怕路人們會以為是兩個團了~~(並不會) 總之,雖然是三場裡面表演時間最短的,但非常值得一再收看!!然後兩首歌錄製時間差超多,應該是防彈最不累的一場~GOGO的服裝真的超可愛,一出場就被萌到,一直看到一排彩色的人坐在後面看表演非常顯眼(連不見都馬上發現是有沒有專心在看表演XDD),MIC DROP帥翻天的髮帶玧其重出江湖也是要稱讚造型師(結果稱讚最多的是防彈造型師XDD)。

以上就是我的2017年末舞台心得~~整體來說,沒有太失望,但有點輸給2016年,2018加油(許願可以有更多合作舞台)!我會持續關注的!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