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終於久違的回到家鄉了,因為每天都下雨加上沒什麼要緊事,已經過了整整一個多禮拜沒踏出家門的日子,但一點也不無聊,每天宅在家裡最大的樂趣就是觀看奧運賽事,我個人看得最投入的除了台灣選手的比賽,就是田徑跟游泳。

這次因為沒什麼時差可輕鬆追直播,加上由於疫情沒什麼事做太閒的暑假,再加上成績屢創紀錄的中華隊,所以很認真的追了好幾場比賽,很久沒這麼投入地看球賽了,看選手們在賽場上拚盡全力爭取個人及國家的榮譽,實在是熱血沸騰。

這幾天看了很多種類的運動賽事,想特別說說桌球,我第一次認真地看了桌球比賽,才發現桌球比賽滿好看的,以前會誤會它很無聊原來只是因為在學校大家都打得不怎麼樣,看到真正的高手們過招,才知道桌球可以打成這樣,一邊看一邊聽球評解說也默默學到很多術語,例如:偷長球、拉中遠台、反手擰...,一開始完全聽不懂在講什麼(現在其實也沒有很懂),後來真的越看越有趣,甚至開始考慮要不要在學校練桌球了,但又馬上打消這念頭,回想起高中時曾經為了通過體育課最低標準,連續好幾天放學後都得乖乖認命在桌球桌前苦練(因為真的打太爛),在打球這件事上,我不該對自己抱有期待,當個觀眾還是比較適合我。

話說我人生中有三件最想體驗但一輩子辦不到的事情,跑得很快、很會游泳跟唱歌很好聽,這也是我很熱衷於看田徑跟游泳比賽的原因。真的好想知道那些100公尺不到10秒就跑完的人在跑步時的感覺,也很想知道可以換四種游泳方式還游很快的人在游泳時的感覺,雖然我沒辦法訪問參加比賽的選手(我很希望有記者問但感覺選手會覺得這問題莫名其妙),更沒辦法感同身受,但我由衷地敬佩這些全世界跑得最快、游得最好的人,看他們比賽真的有種很爽快的感覺,或許也可以說是一種代理滿足吧~

順道一提,這次奧運會也帶來許多很值得關注的話題,一些增加的比賽項目,像是桌球混雙、游泳男女混和接力等等,都是為了體現性別平等,還有台灣的麟洋配圈了一大票CP粉、韓國射箭選手安山被攻擊仇男、英國跳水選手Tom Daley在場邊織毛線...,引發了許多關於性別平權、LGBTQ相關議題的討論,或許能讓更多人開始關心這類的議題,也算是好的影響吧。

另外美國體操選手Simone Biles在備受關注的情況下退賽,讓人更聚焦關注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問題,這些世界頂尖的選手需要承受的壓力真的很難想像,尤其是在國際賽事上往往除了個人,還背負了整個國家的期望,這也提醒了人們,期望國家代表選手有好成績是人之常情,但也沒有任何一個選手會故意輸掉比賽或表現失常,少點檢討、批評及辱罵,同時多點溫暖的關懷和鼓勵,每個人都會更開心一點吧!

接下來還剩下最後幾天的奧運賽事,會繼續好好地收看,雖然奧運在舉辦前也充滿隱憂,但在全球面臨疫情及各種極端氣候考驗的同時,還有這一場全世界人們能共同關注、充滿正能量的盛事,確實值得慶幸。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