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參加了一場活動,看了一部紀錄台灣山林裡巨木的影片《神殿》,影片中述說著巨木紀錄著幾千幾百年來土地的變遷,一棵棵以年歲來說與現代人祖先同輩的樹木彷彿就是活著的神明,佇立著守護這片土地,而它們生長的山林即是神殿。

影片中的旁白帶領著觀影者用更具「靈性」的角度欣賞著森林,那是幾十年來深入山林的沉澱,也是對於自然環境的熱愛,以及對於生命的感悟。

影片的內容讓我聯想到班上同學高二時,在環境教育相關課程中,我詢問同學們喜不喜歡樹?他們的答案讓當時的我感到訝異。

威廉:「我喜歡 因為很有靈氣 靠近樹很舒服」
阿杰:「喜歡 因為可以接觸大自然 聞到芬多精」
九日郎:「我喜歡 因為是大自然最美的景色之一」
軒仔:「喜歡 因為起床看到樹心情很愉快 要多接觸大自然」
阿賴:「我也喜歡 因為是靈性聚集處 很有能量喔 我喜歡靠近樹喔 我最愛檜木的味道」
Elle:「我喜歡 我能從樹感受好的氣場喔 是美麗的光之所在」
Ellen:「喜歡 因為是大自然的至寶喔」
草方哥:「喜歡 是天然的能量場 森林超棒的喔 」
靜靜:「喜歡 因為樹有大自然的環境」
佩佩貓:「我喜歡無庸置疑喔 最愛大自然的懷抱 樹是最好親近的能量場 其他像高山瀑布都難遇到喔」
碩碩哥:「喜歡樹 充滿能量 靠近很舒服喔」

前陣子剛好去了阿里山旅遊,感受到了身處山林中的舒暢,但也遺憾身旁還是有許多干擾而無法充分享受,像是擠在木棧道上大聲吆喝著同伴拍照的旅行團、長得很像公園的姐妹潭之類的。

下次再有機會走進山林,希望能以寧靜換取更多來自森林的聲音,敞開心胸、回歸本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來無事聊個天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