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入六月,正值學校人事頻繁調動的時節。

進入學校即將滿一年的我,在人事調動上,受到了一次震撼的打擊。

或許,這就是長大了以後還堅持成為我心目中的那個我的代價,留下的眼淚,是為「我」竟如此不受歡迎、不受尊重而留。

也許是一種心疼,心疼「我」,原來我堅守的一些信念,在別人眼裡竟是如此不值。

 

這學期深刻感受到為何大部分的老師們對於行政職能避就避,畢竟若懷著教學熱忱進入學校,想當的是老師,而兼任行政職則需要面對許多繁文縟節、人情世故,大大壓縮了當「老師」的空間。

於是,這學期開始,我發現我在處理行政事務上,厭世的氛圍將積極包圍,如困獸之鬥,散佈各天的上課時光,成了喘息。

 

我不喜歡用逃避和拖延面對無能為力的工作環境的我,更甚者,我還將環境進一步搞得更亂糟糟,只想著之後再收尾。

我不喜歡但我得承認,我在行政工作上,並沒有做到我能做到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的也不是最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我不喜歡我現在的工作狀態,無法全心全意投入其中,也變得怨天尤人、自怨自艾,這些負面的情緒蠶食鯨吞著我的生活。

 

我不喜歡不喜歡我的我。

 

理智告訴我,道不同不相為謀,磨合不來,就放手,我可以去做我更想做的事,回教學端去當專任老師。

沒什麼大不了。

但強烈的不受尊重感,讓我的自尊受了傷。

 

原來當表達自己想法時,達不到所謂對上級的委婉標準,其他一切所作所為都不重要了。

但即便如此,我依舊會選擇堅守我的信念,做我該做的事,覺得有不合理的事情就要提出,期許自己能永遠保持我心中那一把尺。

 

流過淚後,繼續面對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我不能改變別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願意伸出手協助我的人幫助下,好好的調整自己。

沒有必要因為一個迂腐的上級,就事事迎合(尤其當那個上級是一個徹底顛覆我教育理念的人),不值得。

沒有必要因為一些莫須有的傳言,就堆滿諂媚的笑容,無限度的擺爛、配合,不值得。

沒有必要變成別人心目中的我「應該」有的模樣,違背我初為人師的信念,不值得。

微調自己的心態,繼續朝著成為一個好老師的路上前行,這才是值得我去做的事,也才能真正彰顯我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集錦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