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生活,最近在釐清什麼是「我需要而想要的」,避免陷入「我應該要才想要的」的迷思。

最顯而易見的是我母胎單身的身分,25歲又滿6個半月的我,沒有過交往對象。

出社會第二年,尋找對象進度0%,有點窘迫。

讓我陷入沉思的是因為我下載了交友軟體,但興趣缺缺,非常不積極地跟人聊天(真是歹勢),用了一個星期就懶得打開回覆訊息...

 

於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睡前抬腿的時刻,認真地思考了一番。

「我喜歡使用交友軟體時的感受嗎?」「不」

「明明知道不適合自己,為何要下載?」「我那時候想要」

「我真的需要一個男友嗎?」「不」

「所以是"需要而想要男友"還是"好像應該要才想要男友"?」「...好像應該要」

「誰說我應該要的呢?」「我生活的這個社會」

「母胎單身丟臉、奇怪?」「別人覺得,我覺得我很好」

「繼續單身有什麼不好?」「沒什麼不好啊」

「要隨波逐流?」「不,這不是我」

「要不要刪除交友軟體?」「好」

 

總而言之,也算是嘗試過了,或許會被認為太快放棄,但這是我自己的決定,後果也是我自己概括承受,不需要別人評頭論足。

我思故我在,接下來要好好思考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