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開始,一直有大大小小的地震持續到現在,雖然我居住的縣市沒收到任何一次警報,但還是有好幾次明顯感覺到地震,到氣象局的網站查看,才發現花東地區幾乎每個小時都至少有五六次三級以上的地震,其中昨天晚上跟今天下午兩次六級以上的地震,造成了花東各處的災情。

上禮拜學校公告9/21當天要做防災演習,是每年全國學校的例行公事,特地挑選9/21正是提醒大家勿忘當年的921大地震,剛好這兩天的地震強度是全台灣的人都想著要不要出門去避難的程度(畢竟小地震我們總是不為所動),似乎喚起了很多人內心深藏的回憶,不知道對於多少台灣人來說,今夜會是個無眠的夜晚。

對我來說,921大地震不算是回憶,因為我那時候才幼稚園,家又住在南部,根本沒有印象,都是長大之後看到相關影像記錄,加上後來到中部教書,每年防震演練時,聽同事、家長們分享當年居住在中部的親身經歷,感到非常震撼,希望不要有機會看到那樣的場面。

剛剛看到一個專門發佈天災相關訊息的粉絲專頁換了封面照片,是美麗的池上風光,搭配上「天佑花東 天佑台灣」的字樣,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這兩天內心最深刻的盼望,衷心期望能平安度過,不要有太多災害發生。

昨晚地震之後接到媽媽的電話,剛好聊到她的基督徒朋友最近都在為台灣禱告的話題,學生也曾經告訴我禱告能帶給心靈支持的力量,雖然無法完全免除人生的苦難,但可以讓人有力量度過苦難。我一直認為比起死亡,活著面對苦難是一件更令人不安的事,舉個例子,面對地震,比起擔憂被坍塌的房屋壓死,我更擔心發生真的需要避難的情形(發生大規模的房屋坍塌之類的)、被從坍塌的房屋內救出卻身受重傷,或是罹難的是我週遭的親朋好友,活著面對苦難確實需要更多力量。

所以雖然禱告不是我的日常,在這個夜晚還是希望為那些正在經歷不間斷餘震的人、由於地震而受傷、失去住所或是受困的人,以及因為地震而回憶起傷痛的人禱告,祈禱他們能獲得心靈支持的力量度過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