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住在溫暖的南台灣的人們來說,今天才終於真的感受到"冷"了~~

重於要真正的換季了啊!!!換季可真是件滿麻煩又很難拿捏的事,畢竟衣服、寢具、保養品、底妝都要視情況換季,但我還是很樂於迎接冬天(我愛冬天更勝於夏天很多很多)

除了換季,接近年末,還有一件對於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挑選明年的手帳

自從高中以來,每年換新本本記錄生活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雖然常常荒廢懶得紀錄(假日會一次補上XDD),也不像網路上各種紙膠帶、鋼筆、手作達人們能記錄的美美的(字跡醜絕對是一大敗筆),但我還是熱衷於紀錄我的生活。不像同年齡的朋友們將生活分享於臉書、IG,而是寫在手帳中,有空拿起來翻翻,都能邊看邊回憶,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很喜歡這種感覺。

但我對於手帳有莫名的一些小堅持:

  • 一定要是週記事:月記事根本寫不了什麼,日記事又太高估自己生活的豐富程度...所以為了青春不要留白(?),一定會挑選最方便記錄的週記事。
  • 大小要A5或是B6:是這樣的,由於本人個性大大咧咧,所以字也隨著性格寫的大,能夠紀錄的地方一定不能太小。
  • 版面要容易紀錄、閱讀:紀錄的版面最好不要有不必要的設計(如:插圖...),不管翻到哪都能攤平的設計是最好的。
  • 封面簡單、有質感:這就跟個人審美觀有關,只能說各花入各眼、見仁見智~

以上。其實也沒很多嘛!(那為何選了快一個月還沒買到!!)

買了好幾年韓國進口的手帳之後(推推ICONIC,美與實用兼具),今年本來想支持國產,但不是內部版面設計不方便紀錄、就是加入太多醜插圖(我真的無法忍受各種貓、狗,還有硬要自以為環遊世界的各式假文青風景照、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再不然就是封面差強人意...所以應該還是會買韓國的手帳呢!(沒辦法啊,人家就做得很美啊QQ BTW目前物色到的是 Second Mansion~~)

總之,希望我在12月能順利買到2018命定手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日常瑣事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