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有人發明了一種吃下去就能改造腦袋,讓人能擁有清楚的邏輯的藥,絕對值得連續拿一百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當人人都有清晰的思考脈絡,就能確保溝通是順暢且有效的,再也不會雞同鴨講、言不及義,也能減少事倍功半的情形發生,更能減少許多合作上的摩擦與爭執,為世界上的和平貢獻良多。

我不知道其他人遇到總是喜歡把事情化簡為繁的主任時會有什麼想法或是做法。我選擇的是消極面對,盡可能不去關心那些繁雜而不必要的瑣事(因為通常他會因為太不會組織、分配工作而全部自己做),以避免自己的腦袋生出太多抗議的想法或是建設性的建議,並避免我因崎嶇充滿阻礙的溝通管道氣急攻心。

但是,總是會有燒到我的時候,這時候我總是必須使盡吃奶的力氣壓下隨時會脫口而出的反對話語,一邊做著我認為根本可以有更好更有效率的做法的各種煩死人的小瑣事。

消極是為了我的腦和心靈平靜著想,但卻不是我認同、喜愛的工作態度。

於是各種負面的想法、感覺接踵而來,這讓我很不好受,也讓我感到十分有壓力。

而這一切,都必須歸咎於主任腦中那神秘的邏輯運作。

唉,如果這世界上有能治好邏輯的藥,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集錦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