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趁著空檔完成了暑假要回國中母校向資優班的學弟妹經驗傳承的資料,一開始其實有點沒頭緒,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我不覺得我的成長經驗有什麼特別可以拿出來說的,會被找去做分享的主要原因應該就是資優班業務是特教組長承辦+我大五實習就是回去國中實習有認識+我也放暑假時間很好安排,我主要是出於想幫忙組長的心態答應下來的。

不過既然答應了,就得好好完成,所以我就開始思考如果我是這一群國中生,會想聽什麼?但我發現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覺得我跟現在的國中生應該會有代溝,或者該說我自己還是國中生的時候,跟其他國中生相處起來都有點格格不入了(我承認我那時候活得不太合群),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困難,所以我改問自己:「如果可以跟國中的自己對話,我會想跟她說什麼?」

這對我來說相對容易得多,因為我有太多話想跟當時的自己說了,我回想起我的國中生涯,大部分時候是模糊且乏味的,那就是為何我感到遺憾,如果當時的我能夠更用心去過日子、去認識周邊的人、去感受自己的感受,我想那段記憶會變得更加鮮明且有趣。

長大之後,總是很想要再當一次青少年,或許是對於當年總是想著要長大而感到惋惜,所以才特別想告訴這些正在長大的人們,活在當下,珍惜尚未長大的自己。

我的人生沒辦法重來,但我有機會面對一群還正在經歷那個人生階段的人,我想告訴他們可以試著去練習好好過當下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