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但我還是要上班...

不過畢竟是暑假第一天,還是得感染一下放假的輕鬆氛圍,讓自己的心情感受到愉悅,加上我明天下午就要啟程出發去旅行了,能遠離這讓我胃痛(最近是真的胃有點不舒服QQ)的工作情境一小段時間,真是一件讓人心曠神怡的事~

最近我的部落格更新頻率比起前陣子高上許多,原因是因為心情不好就會想寫些東西來抒發情緒,難怪古人總是在失意的時候文思泉湧,留下一篇篇千古雋永的好文。我的文筆雖不能比擬李杜或是蘇東坡之類的大詩人,只有心情相似,但這個部落格也確實記錄了我當下許多的心情及想法。

但當初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是為了記錄我的生活,所以不能只有心情不佳時來更新文章,應該多多記錄下生活中那些閃亮、美好又令人愉悅的事物。

於是,我決定在2019年暑假的第一天,伴隨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和KKBOX裡隨意點選的旅遊主題歌單,寫下那些最近發生在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首先,我的教師生涯即將滿一周年,這一年當中嘗到了人情冷暖,但大部分的時間是接受到許多幫助的,也慢慢和同事越來越熟悉,讓我更期待接下來卸下行政職到教學區的日子。雖然要面臨第一次當導師的新挑戰,但我卻是躍躍欲試,這讓我想到了五月天的倔強這一首歌。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希望能繼續堅持我所堅持的一切,目前的狀況是最好的安排,心中充盈著感謝的心情,期許自己抱持著既期待但又不怕受傷害的心情繼續向前行。

 

另外一件值得期待的事就是我明天下午即將啟程前往日本,與大學時代的好友一同展開為期一週的東京自由行,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出國(好不容易出社會賺錢能出去玩了),希望一切能如同我們規劃一般順利,回來後會再試著寫一篇旅遊記趣的!!

除此之外,另一件小確幸也是關於這次一同出遊的友人,她最近自己入了防彈的坑(我真的沒有安利,是她自己來問我的),原本已打算我就是會獨自走在追防彈的路上(我知道阿米很多,但我朋友都不是啊啊啊啊><),竟然加入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同伴(她從來沒喜歡過KPOP),以後我看演唱會有伴了,YA~~~

「一個人的旅程固然美好,但若有一個志同道合、知心的旅伴同行,除了旅行的美好,更增添了分享的樂趣。」

 

最後,想要分享一下我最近新的座右銘:「善良的活著。」

為別人著想、關懷他人、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同理別人的感受是我目前給我自己訂的人生課題。我發現,懷抱著一顆善良的心,就能更自然而然將這些尚須多加練習課題融入在我生活的每個角落中。

當我的心更開闊後,便能推己及人,帶給別人更多好的影響,這是即將邁入25歲的我給自己的期許~

「善良的活著,不是表面的偽善,而是要由內而外真正的善良。」

 

這就是我的生活,平淡而又處處充滿小而確實的幸福,如同和煦的陽光搭配上微風輕撫的絕好天氣,稀鬆平常卻又如此可貴。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