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在八月開始新的學年度,我要從兼任行政的位置改為去擔任導師啦~~

雖然是一個新的挑戰,但有幸能遇到許多很願意幫助我的同事們,讓我忐忑的心稍微有了踏實感,我相信會比現在每天面對一個讓我胃痛的主任好得多了。(是真的胃痛,前陣子一直覺得胃不舒服,後來喉嚨一直有卡卡的感覺,去看醫生,醫生跟我說應該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只能說,緊張、焦慮、壓力的渲染力真的很強大。)

今天早上開了一場編班會議,目的是為了讓需要較多生活自理協助、行動不便(坐輪椅需人力協助)、有情緒行為的學生分散,避免集中在同一個班級造成人手不足的情形。在討論的過程中,有幾位老師提到說有去拜拜,希望抽到好帶、乖巧可愛的學生。

我能理解這是人之常情,會希望要處理的問題少一些。但是我並不認同抽到書面資料裡看起來能力較差、行為問題較棘手的學生就代表運氣差這件事,應該說,我不覺得遇到哪個學生可以用運氣差來形容,班班有本難念的經,這就是要做班級經營的理由,也是讓老師和學生一同成長的歷程。

所以我沒去拜拜,而是一切交由緣分來決定。(考教甄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我相信我會進到一所我有緣分的學校)

最後我抽到了一班"看起來"不算棘手的班級,但這一切都還得在見到學生及家長之後才能見真章,「時到時擔當,沒米就煮番薯湯」(請用台語唸,這是我國中的時候看的一齣很好看的大愛劇裡某個主角的口頭禪,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意思,當時的我把這句話當作座右銘。BTW現在的座右銘是「真正善良的活著」),希望我八月的家訪能順順利利,家長都能人很好,也期待和這些跟我有緣份的孩子相遇,未來的三年,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觀察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