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當初我開這個部落格其中一個很大的主因是因為我很懷念以前當神起迷妹時看的那些很棒的仙后姐姐們的部落格,想說我也來記錄一下我的追星生活,但後來發現我根本沒有認真在更新我的迷妹日記哈哈哈~

我現在依舊在當防彈的粉絲,也只有認真在當他們粉絲了,其他歐巴都漸漸雲淡風輕,喜愛之情漸漸淡了慢慢脫飯(如:金O中、金O秀、兩人神起之類的),當然也有一些成為犯罪者而讓我脫飯的例子(如:朴O天、鄭O英),所以,現在只剩防彈。

近期防彈發生了一些爭議的事件,忙內的緋聞、刺青、車禍、梨泰院事件,玧其的瓊斯事件,其中跟疫情和邪教有關的兩個事件更是不只粉絲在討論,就如同當年的原爆T事件,引起的爭議很大。(先聲明一下,曾經發生過的是該提的我還是會提,有過錯必須記得、改正,而非遺忘、逃避)

我的朋友和我對於各個事件都做了一番討論,基於身為一個認真思考過並目前沒有要脫飯的粉絲立場,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看法,或許沒有人想看,但我就是想寫。(P.S.原爆T事件我之前也寫過,可以在這個部落格找到)

首先,忙內專區:

1.緋聞:我不反對,也沒資格反對,他完全有權利自主選擇交往對象。

2.刺青:我不反對,也沒資格反對,他完全有權利自主決定要不要在自己身上刺青。

(這兩件事我還在私下編了一個故事說給我朋友聽,非常中二而且無根據超腦補,所以不適合公開分享,但基本上我覺得這兩項不算做錯事,只是可能有些人以自己既有的立場價值觀做出自私的批判罷了。)

3.車禍:可以稍微理解,畢竟沒有人會想要故意出車禍吧,但他錯在違反交通規則加上不夠小心。跟他是不是公眾人物無關,而是所有駕駛交通工具的人們都必須守交通規則、小心駕駛,希望他以後能更注意保持安全。

4.梨泰院聚會:疫情期間外出聚會,不行,這件事情是真的做錯了,他的錯在於防疫意識過於薄弱,出去聚會、玩,真的不是只有自己會不會被傳染的問題,而是很有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沒有任何一個染病的人當初覺得自己會被傳染),憑什麼為了你自己一時的快樂而對整個社會帶來風險,更別提辛苦的醫療人員、有限的醫療資源等(真的很多人不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但比起罵他,我更由衷的希望他身邊能有人告訴他他到底錯在哪,真正的反省,而不是以為公司出個制式化的道歉聲明就無事了,做錯事不可怕,不知道錯在哪才是最可怕的。(例如:台灣某帶團出國的里長、各種在隔離期間跑出來被罰款的案例...)

很多人說,他還小還年輕,但22歲真的不小了,是該獨立的年紀了,可以理解他生活經驗、知識含量的匱乏而導致可能思慮不夠周全,但是時候調好時差真正的長大了,真心地想說一句,加油,忙內!

然後,Agust D的爭議:

關於這件事我本來要看他自己說明創作理念的那個直播再做評論的,但這幾天實在有點忙碌,所以就各方新聞、公司聲明等方面來分享我的看法。

先簡述一下事件經過,Agust D在前陣子發出了新的Mixtape,但其中有一首收錄曲(What Do You Think?)在開頭時引用了美國著名邪教的教主Jim Jones的演說內容(且是擷取原音)而引起討論,也造成部分人的反感,後來公司發出聲明,說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引用的,也馬上將歌曲下架重製(現在各大串流平台聽到的是沒有這段的版本),而也有粉絲幫忙解析,說明可能是用來反諷,因為本首歌內容主要是寫給對他惡意中傷的人的反擊。

接下來我要分幾點說明我自己的看法~

1.對於公司聲明內容,老實說,我不買單,我覺得作為那麼多年的製作人,不太可能犯這種低級的錯誤,會特地將這一段擷取放進歌裡應該有某種意涵,但可能有某方面的政治不正確或是有無法公開的內幕,才會用「不知道」這個雖然沒有解釋問題,但卻是最中性、能被最多人所接受的理由來搪塞。(當然也不排除真的不知道的可能啦...)

2.對於公司的後續應對方式我有點不滿,先將錯包攬在公司身上或是發個很制式化的聲明,不讓藝人自己出來道歉、說明,可以理解可能怕多說多錯,也希望事件趕快平息,但是防彈平時讓人感覺他們自主性頗高(跟其他大公司相比),這樣對比之下,無意中營造出一種藝人本身逃避、不負責任的形象,每次遇到爭議事件就神隱,進而造成一部分粉絲感到失望、一部分粉絲腦補護航以及路人觀感不佳。(每個爭議事件幾乎都是這樣的走向)

3.這次的事件Agust D本人依舊沒有說清楚講明白的機會,我覺得很可惜。但是基於玧其他以往的言行舉止來看,我不覺得他會是迎合或贊同Jones的發言而使用的,而部分粉絲主張的反諷,其實我也不覺得合理,我傾向於認為是文化差異造成的不適當引用,可能想用來隱喻某個概念但未深入解析。身為外國人的我,很久以前有看過瓊斯鎮事件的介紹影片,當下看完的感受就是覺得很荒謬、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但也僅止於這樣,有時候離得越遠,也就越難感同身受,或是會因為文化背景的差異,沒辦法完全深入理解整起事件的脈絡。

4.直播關於新冠肺炎的失言,我覺得就是真的不小心說錯話,就這樣。

最後做個總結,文章開頭有提過,我個人還是會繼續當防彈的粉絲,我希望(也樂觀的相信)他們有好好的省思並在未來能更注意避免重蹈覆轍,我有朋友跟我說,怎麼覺得他們常常在出事,但平心而論,真的有很常嗎?出道七年,這些風風雨雨我覺得算是正常發揮,只是他們站在頂端,加上形象太正面,會有更多人放大檢視,爭議也會擴大,但對我來說,若沒有違背基本的道德品行,繼續維持善良、努力(我希望私下也是啦,至少在螢幕上要維持),並帶來好的影響及表演,讓我看了能開開心心,我就會繼續支持下去。當我哪天看了他們無法愉悅的感受,我就會悄聲無息地脫飯了(例如:鄭O英,我曾經很喜歡他的歌聲和綜藝感,但所作所為真的太噁心,無法繼續看下去;五人神起,解散並沒有影響我的喜愛,但品質不佳的舞台表現、一些讓人失望的所作所為,我現在已經無法再回味我以前最愛的08、09年演唱會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