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地,我的25歲這一年即將過完。(剩兩星期!!!)

這一年是有很多重大的影響的一年,無論是處人、處己或是處環境(特需社會技巧這三個分類超好用),都有一些變化、一些拓展以及一些堅持。

 

「處環境」

這是全球經歷共同風暴的一年,剛過農曆年,新冠肺炎就傳出疫情,弄得人心惶惶,直到現在,全球疫情依舊未消停,甚至越演越烈。另外還有可以稱之為大事件的就是2020年初的總統選舉以及後續的罷韓、高雄市長重選等等。

這些事件讓我有機會更加確立自己的價值觀,以及身為一個成人,或者應該說公民,所應盡的責任、所應具備的素養,深刻反思我過去過於貧乏的社會參與度。

從前在公民課本上學到覺得離自己好遙遠的權利與義務,都已經在我滿20歲之後加諸於我身上,但我卻到25歲這一年才真正懂得它的沉重及可貴,不過我相信這並不遲,因為這將伴隨我一生,從現在開始,好好的肩負起責任,享受權利的同時,也遵守著義務,成為一個稱職的公民,是我未來的目標。

 

「處人」

在25歲這一年,我有幸在職場上迎接了挑戰,帶了生平第一個班級,初任導師總是忐忑,但與同事、學生及家長的相處,似乎已經找到平衡,期許自己能時刻抱持著感恩及體貼的心待人,那就是最好不過了。

我覺得在這一年,除了職場上的人際關係,我自己的生活圈中與家人、朋友的關係也有所突破,我更能敞開自己的心胸,去接納他人與我不同的一面,以更開放的心去接納一切,讓我感到輕鬆許多,很多事情也才真正地做到放下,但卻也覺得得到的更多。

了解自己的底線,適時地擴大舒適圈,令人心曠神怡。

 

「處己」

這一年面對自己的獨處時光依舊很多,但感覺到愉快的時光也變得多更多,充分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喜歡什麼?厭惡什麼?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更加地肯定自己是一個很棒的人,只要無愧於心,活出自己喜愛的模樣,就很好。

理解到了一件事,就是因為平凡的每一天都存在著美好,所以能甘於平凡,甘於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最後,感謝我的25歲能這樣度過,能讓我有力量繼續往前,並對未來充滿期盼。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