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完課帶學生去搭校車,發現外面風很大, 新聞說是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在回家的路上不禁試著回想上一次經歷的颱風天到底是何時,發現我想不太起來,雖然不排除是我個人記性太差的問題,不過應該是真的已經好幾年沒有颱風來了,當然不希望有災情,但氣候異常也令人擔憂。

原本不打算去買菜,想說明天午餐便當把剩下的的菜吃完,週末不打算開伙(其實是什麼都不想做),但一邊吃晚餐一邊覺得外面風大到很不尋常,查詢了一下颱風動態,發現明後天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全台,只好出門去買菜以防萬一。

自從大學時期搬來中部後,經歷了幾次無風無雨的颱風假,這幾年則是沒什麼颱風登陸的消息,讓我漸漸地喪失對於防範風災的警戒心,但這次的軒嵐諾(聽起來很像很好吃的餐廳的颱風名字)讓人很有感,明明還離有點遠風就那麼大,希望這次全台灣都能平安度過颱風天。

今天除了關注颱風動態外,我午休時看了一個專訪曹興誠的影片,其中他講述了他決定堅決反共的理由,是源於對人生意義的追求,盡一己之力抗爭不公不義,要有勇氣才能獲得自由,整段訪談都言之有物,蠻值得一看的。

最近也不斷看到跟軍演、軍用無人機等等相關的新聞,看了這些消息後,雖然覺得開戰的機率不大,但也不無可能,我試著想像了一下如果我是中共最高領導人,會怎麼對待台灣,怎麼想都想不通為什麼會想要派軍隊來威脅台灣,明明中國國內就還有很多更值得做的事要做啊,疫情、天災、經濟,明明就還有很多可以讓人民好過一些的事可以做啊,可能是我沒有政治敏感度,也沒有什麼擔任領導者的天賦,但我真的覺得比起鞏固國家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建立自己的威望,關注人民的需求應該是更加重要的。

總之,想得再多會來的就是會來,不會來的就是不會來,不管是颱風或是中共。在這個天災與人禍並存的時代,只能心中持續抱有希望,希望天佑台灣,然後繼續過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