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上自然課時,我簡介了為何有世界地球日的出現,並請同學們回想先前的自然課程中認識的美麗地球,請大家花點時間來關心一下地球。

有同學提出了要做好環境保護,減少製造垃圾,降低對地球環境所造成的負擔,阿杰針對常見的免洗餐具提出建議:「不要一直再用塑膠的東西 還有吸管 要用可以重複性的碗」;靜靜則是反省了我們日常製造的垃圾量:「要環保愛地球 不要有垃圾就好了」。

也有同學對於人類在地球上活動的現狀提出抗議,Ellen十分認真地評論道:「我覺得地球是美麗的星球 我們應該要與它和平共存 人類就該過回原始生活 摒棄科技我們反而能獲得提升」;九日郎則認為人類誤用了智慧:「我是認為人類做太多不必要的事了 神給予智慧並不是要來做這些 人們方向錯誤 從工業革命開始大錯誤 應該要返璞歸真 我們應該追求用智慧修復地球 而不是繼續一邊破壞 一邊假裝修復 可笑 哈哈哈 我好傷心人類執迷不悟啊」。

也有同學對於人類的行為提出建議及批評,同樣將重點放在工業發展的阿賴說:「我是一直希望我們能進入反工業革命 這才是解決最快的方法 但是既得利益者是不會輕易放手的 還有就是人類還無法看到反工業的好處 可惜啊」;威廉則是認為人類需要克制慾望:「我認為人類很可惡 這種節日更可惡 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日常還是一直破壞環境 我們太貪心 太自大 太不知足了」。

也有人反省了人們與地球間的關係,Elle認為世界地球日起到了提醒的作用:「我很悲傷 我們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啊 但是至少有人願意出來呼籲了 也算是好事 地球撐住啊」;軒仔將地球擬人化之後,顯得人類非常混帳:「我愛地球 但是我知道地球快要不愛我了 因為它已經承受快到極限了 人類應該要檢視一下我們與地球瀕臨破裂的關係」;佩佩貓的發言簡短又犀利:「我是地球居民 但也是地球殺手 我正在謀殺地球」;最後是道出地球處境的草方哥:「挖為地球流淚」。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希望所有生於地球、長於地球的人們,都能更為這個星球著想,至少在今天能花點時間關心地球,想一想我們是否能為它做點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輝歲月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