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坐在高鐵上,準備帶學生參加特奧輪滑競速選拔賽,前幾天剛結束三天兩夜的旅遊行程,去了清境、合歡山和奧萬大,回到平地面對盛夏的高溫,實在是很想念山上的涼爽。

這次是跟同事出遊,還有一位小男孩同行,第一天上山後就直接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去喝咖啡,喝完咖啡去走了天空步道,順便看到了幾隻綿羊(由於那幾天一直播給小孩聽,現在說到綿羊,腦海中都會自動播放巧虎的唱遊二-小綿羊),回想起以前第一次到清境看到綿羊,一開始很新鮮,等到靠近一看、一摸,非常失望,一點都不鬆軟,但這完全是因為我自己擅自抱持著過高的期望以及美好的想像。

走完天空步道後就入住民宿,房間的小陽台看出去的景色很美,入夜後也不負期望地看到滿天的星星,小孩入睡之後,和同行的友人一起到房間外的露台觀星,隱約看見了銀河,也透過手機的協助下認識了幾個星座跟夏季大三角,看完之後回到房間,睡前躺在床上,同住一房的友人問我:「為什麼會覺得看星星有趣?」,我想了一下回道:「我自己覺得最有趣的部分是看著那些星座,再看看名稱跟對照圖,每次都會覺得到底哪裡像?在心裡狂吐槽古代人;再來就是每個人看著同一片星空,一同指著遠方的星星說你看這是哪顆星、這是什麼座,大家看似取得了共識,都覺得看到的是同一顆,但真的是同一顆嗎?這件事也很有趣;最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即使什麼都不做,單純看著,星空就非常美麗,會想一直看著。」

自然景色確實很美,第二天去了石門山,走了登山步道,天氣很好,走在登山步道上,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都很美,藍天白雲搭配上深淺穿插的青山,加上豔陽高照中和了山上的低溫,氣溫十分舒適,是一種讓人心曠神怡的美。

第三天到了稍微下來一些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原本以為會變熱很多,但因為我們挑選了瀑布步道,所以一直在溪邊,加上有樹蔭,算是蠻涼爽的,而且遊客人數意外地少,索性在觀瀑的平台上野餐,悠閒又愜意。

吃飽飯後或坐或躺,還玩了一場桌遊,往更上方走就看到更大的瀑布,由於水流飛淌而下,所以叫做飛瀑,介紹牌說站在瀑布旁邊可以吸收到負離子跟芬多精,雖然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吸到了,但空氣確實很清新,在那當下真的很想隱居山林。

這幾天車子開在山路上,看著遠方的樹,跟同行的友人聊到我很想當一棵山上的樹,就這樣佇立在那裡,幾十年、幾百年就認真地做一件事,那就是生長,很想體驗一回;第一天晚上觀完星星之後,友人問說:「你比較想當一顆星星還是一棵樹?」,她覺得當星星也很令人嚮往,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當樹,星星畢竟太遙不可及也太身不由己。

結束三天的小旅行,回到熟悉的日常生活,回歸到老師的身分,帶著學生來參加跟我很不搭的直排輪比賽,雖然只相隔幾日,卻感覺在山上的時光恍如隔世,庸庸碌碌、匆匆忙忙、汲汲營營,在這樣的生活中,如何能持續保持一顆在山林裡的心,順其自然、清明自在並且充滿好奇,或許是之後的生活中可以探尋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心生活於是有所得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