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久違地去看著電影海報選了一部電影看,選了韓國電影《人生真美麗》,看得我又哭又笑,讓我這個週五晚上感覺過得很充實。

由於我沒看過電影的簡介或是預告片,完全沒想到是一部歌舞片,當女主角跟老公講電話講一講開始唱歌、路人開始伴舞的時候我有小小驚訝了一下下,但整體歌舞跟故事情節的串連都挺流暢。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不禁在想,如果我現在就跟女主角一樣快要死了,我能不能說出:「人生真美麗!」,回想了我到目前為止走過的歲月,我覺得我可以,但我也會想跟女主角一樣列一個人生清單,我可能也同樣會把「被人愛」放在首位。

女主角的生活就像刻板印象中的典型家庭主婦,整天操持家務,把老公及兩個小孩照顧地無微不至,乍看之下家人都把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但其實可以由很多小細節看出愛是雙向的,像是數量可觀的綠植擺放在陽台(家人尊重她的興趣與生活情趣)、擺在家中四處的家庭照片(尤其是客廳的全家福,是特地去拍攝的沙龍照)、面對電話那頭耐心全失的老公還是可以看著回憶的畫面笑談當年、沒有得到老公的安慰可以哭著大聲說出自己的委屈並向對方提出自己的要求、爸媽不在家時青春期的叛逆女兒還是會依照媽媽的要求吃營養補充品並且叮嚀哥哥…….,看著看著會發現愛無處不在,我想女主角也是一直都知道的,只是想在離世之前再次確認,真好。

走出電影院拿起手機,看到同事傳給我的訊息,延續我們下班時閒聊的話題,那時我們聊到她在家與女兒相處的小故事,她的訊息寫著自己很喜愛結婚生子的人生,希望我也可以,剛好很呼應這部電影,我騎車回家的路上,一邊想著要回覆同事訊息,搭配著電影帶來的餘韻,一邊又默默掉了兩滴眼淚(幸好有戴口罩哈哈哈)。

這是我後來發給同事的回覆:「我也想結婚生小孩 我會把這當作祝福的 希望能有實現的一天 到時候再找前輩取經」,就是因為明白人生不會永遠都只有美好的一面,所以我想若是要步入婚姻,就需要找到一個能夠互相接納並相愛的人,我抱持著樂觀的想法,相信總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個人出現,讓我願意(當然前提是他也願意)與他攜手共度接下來的一生,並且在離世前,能夠確認愛無處不在。

以上就是我難得浪漫的星期五夜晚,祝我好夢,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心生活於是有所得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