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一齣音樂劇《三胞胎的我在完成夢想前死掉了(還好我有兩個兄弟)》,之所以會去看這齣劇,是因為前幾天在幫朋友搶籃球賽的票前隨意瀏覽了一下其他網頁,剛好看到這齣音樂劇的簡介,看起來莫名其妙的標題吸引了我,時間也剛好可以配合,就先幫自己買了一張票。

順道一提,我沒有幫朋友買到球賽的票,她自己也慘遭滑鐵盧(身為迷妹,她本來自信滿滿想說不會比演唱會難),據說是因為有NBA球星加入球隊所以很多人搶票,我們真的是被籃球賽比照韓團演唱會搶票模式,需要回答問題才能購票驚訝到了。

說回來音樂劇,整齣劇跟標題的調性一致,以荒誕又幽默的方式來闡述最真摯的親情,十分有趣,整場都看得很開心,但包裹在歡笑下的卻是至親的死別,或許以歡笑道別,也是提醒活著的人終究要活下去,人死了無法復活,而那份情感則是會長存心中。

這是我第一次看台灣的原創音樂劇,雖然舞台規模不大,卻是超乎我預期的精彩,音樂的編排令我感到耳目一新,我喜歡一開頭故事主角三胞胎的出場曲目,三人三色,明確而又快速區別三人的差異(我特別喜歡二哥那首《我是老二》,演員詮釋的非常精彩),再以一首《我與你們的連結》道出大哥與另外兩人間的隔閡以及血緣上的聯繫,接著歷經一連串的波折,最後以三人的合唱還有大哥、二哥對小弟的緬懷作為結尾,起承轉合十分流暢。

我個人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劇中的導演那個角色在惡行被揭發後有點太帥了(尤其是跟配角搶遙控器那段),雖然演員已經表現得很不錯了,但如果唱腔能更神經質一些,或許會更有戲劇張力,也更能凸顯出他為了藝術走火入魔的感覺。

整體來說是一齣很適合在週末夜看的劇,這個禮拜六夜晚,我就在歡笑中度過,並且帶著盈滿暖意的心走出劇場。

在準備要回家時,由於是一個我平時不太會在外面逗留的時段(大概十點多),抬頭望向天空意外發現在人類活動逐漸變少的時候,都市的夜空也開始浮現出多一點點的星光,一路上騎著車,迎著微風,看著街道兩旁多半已關門的店家,頓覺些許心曠神怡,忽然覺得也蠻適合唱首歌的(可能是看完音樂劇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心生活於是有所得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