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和一名友人一同去探望了因為車禍住院的朋友,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他,頓覺世事無常,病床上方的名牌寫著入院日期,距今已經過了兩個月,這兩個月對於大部分時間都昏迷或因體力不支而睡著休息中的朋友來說,究竟是不是人生中的一段空白呢?還是其實是人生的充電期?也或許在無意識中經歷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也說不定?期望終有能聽到他親口分享的一天。

「置之死地而後生」、「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類的話在現在的他聽來,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感想呢?同樣在27歲這一年,我們的人生際遇大大不同,沒有人願意遭受無可避免的天災人禍,但即便遇到了,真的有怎樣的人生比較好?怎樣的人生比較不好嗎?我不知道,也無從得知,畢竟我的27歲就只有那麼一回,在往後人生回顧中可能是不清不淡的一筆帶過,但對於臥床的友人來說,他的27歲可能是濃烈劃分的一筆,為人生畫了個驚嘆號或是暫停的休止符。

但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27歲,都無所謂,不是無關緊要,而是無論如何總會度過的,過著過著就繼續過完了一生,於是只要以自己的現況活著,並確保自己持續前行,就已足夠。

結束探病後,與同行的友人去吃晚飯,他分享了最近跟女友分手的故事,雖然他很傷心,而我也很不厚道地把他的分手故事當作趣事來聽(因為是我的生活中很難發生或體驗的事情),但還是衷心祝福我的友人,下一個會更好(在那之前可以先把自己過好就更好了)。

另外,今天也祝福了我遠方的好友生日快樂,她的生日到了,就代表我的生日也不遠了,在剩不到一個月的27歲時光裡,得繼續好好過日子,持續叩問著人生要帶給我什麼,究竟我的27歲會給我什麼樣的答案呢?下個月再來好好總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