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阿Chu,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啊(小時候使用無名的世代,那時的文章已 消 失 殆 盡。)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據說是立冬,嗯...),決定來個部落格首po

會想要寫部落格其實是為了寫下內心那好多好多想說的話,想寫下關於我生活的各種大大小小事件,也許有人看,也許沒有,但就只是想記錄下來。

然後因為我很懶,沒有意外,這個部落格應該會沒有什麼圖片(畢竟去google就有了啊)。

因為是第一篇,所以稍微負責任地說(ㄈㄟˋ)明(ㄏㄨㄚˋ)了一下,以下要開始呼應標題了!


0002725023_001_20171101142120147.jpg

(圖來自韓網新聞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241&aid=0002725023)

首先,我是個ARMY,也就是現在紅透半邊天前陣子剛來台灣開演唱會但我沒搶到票防彈少年團(BTS)的粉絲。(改天再來寫一下我入坑的經過好了...)

身為一個稱職的迷妹,他們在我心目中想當然爾是一群很有才華、很努力、很帥氣、很可愛、怎麼可以這麼棒的人(迷妹之心,路人皆知。)

他們前幾天開了一場記者會,公布了一項計畫,棒到讓人讚嘆不已~~~

就是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起合作的「LOVE MYSELF」活動,活動的宗旨是希望能給予全世界因暴力而遭受肉體、精神上痛苦的兒童及青少年幫助未來合作的官方商品全部收益以及BTS接下來持續兩年的LOVE YOURSELF系列專輯(就是同一系列會出很多張,就跟哈利波特全系列、魔戒三部曲是一樣的意思)的一部份收益將會捐獻出來支持這個活動。

順道一提,這系列的第一張專輯,9月底發行的「LOVE YOURSELF 承 'Her'」專輯銷售量爆炸好,寫下睽違十多年再度有單張專輯在一個月內賣破百萬張的紀錄(在現在的音源時代是不得了的紀錄),所以收益也是非常可觀的。

我覺得這除了展現了他們參與這個活動的誠心誠意,給了紛絲們花錢買專輯的理由,也維持他們一貫的理念,為年輕的一代發聲,並帶動全球的粉絲們共同關注這件事。

防彈的粉絲年齡層大部分都是青少年(雖然我不是...),也是可能受暴力所苦的主要年齡層,藉由偶像的推廣(而且是至少兩年的活動,而非一兩次的記者會),或許霸凌者會因而停止,或許被霸凌者能從中得到慰藉,抑或許是更多的旁觀者會願意伸出援手。畢竟當過青少年的人都知道,有時候偶像講的一句話可比家長或老師鍥而不捨的諄諄教誨可有用一百倍(相信我,迷弟迷妹對於歐巴說的話的重視以及執行度可是不容小覷的)。雖然我還在學習階段,但身為一個以教育工作者為志向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實習老師XD),這個活動我樂見其成。

身為和防彈同世代的粉絲,對於他們寫得自己的故事很容易有共鳴,所以我喜歡他們的音樂,也喜歡他們所要傳達的理念,不是少年的憤世嫉俗、自以為是、我大聲我就贏,而是沉穩有力告訴社會大眾,年輕人是如何對抗這個社會的偏見、是如何堅持自己的夢想

在此誠摯推薦Sliver spoonYoung forever這兩首歌,我認為"大人"們都應該去聽一聽,然後試著回想起那遙遠的少年時代,並給身邊正處於少年時代的孩子們他們需要的支持與引導吧!別再一昧阻止孩子追星了(要阻止的是"盲目"追星),試著了解他們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偶像,不要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他會喜歡一定是有理由的,先理解再來決定要不要反對會更好,反對的話會更站得住腳、更能說服孩子(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樂見其成的話也能順道教導孩子如何適當的追星,不要因為追星而荒廢自己該做的事,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家長們真正在乎的點。

然後呢,我覺得飯防彈是很好的選擇喔(趁機安利),尤其是隊長Rap Monster非常聰明、努力、明事理,絕對可以是迷茫的國高中生汪洋中的那座燈塔,帶領他們上岸。(在此呼籲弟弟妹妹們絕對要看RM的每一次VLIVE直播,他講話要好好聽,隨著你漸漸長大,會遇到愈來愈多人事物,那些道理絕對是有用的,相信我。)

P.S.上週收到WINGS TOUR演唱會DVD了,週末好好地看完了整場演唱會(幕後還沒看),LIVE實力棒棒(雖然必要時還是有墊音,但舞太激烈沒辦法),整場歌曲編排也好流暢,是非常棒的一場演唱會!(再為我沒買到台灣場的票哭一次)

arrow
arrow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