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某天上課時,Elle因為心情太好、太嗨,不斷站起來跳動且一直大聲講話、玩小東西停不下來,在提醒幾次無效後,我就較嚴厲地制止她。

等她哭完冷靜下來之後,我跟她說:「老師知道妳很難控制自己,但就是因為很困難,才更要多練習,如果一直放任自己的話,就不會進步,平常最愛說同學芒果乾的妳也是芒果乾啊。」(芒果乾是Elle創的詞,又臭又乾很糗的意思,通常用於形容耳根子很硬講不聽的人)

聽完我說的話後,Elle看起來很內疚也很懊惱,我們班最近漸漸養成了一個習慣,當同學有煩惱時要一起解決,所以問了大家對於Elle上課靜不下來的建議或是有沒有要跟她說什麼?

Elle的好閨蜜1Ellen說:「天啊 Elle被戳到痛處了 但她真的有點芒果乾 要是Elle繼續乾下去我們也只能乾杯了啦 再會」(我問她是不是在說五月天那首《乾杯》?Ellen說沒錯,還真是有夠瀟灑的再會。)

Elle一樣吵鬧停不下來的威廉說:「我同情你 我親愛的朋友 但我也跟你一樣 我們很難控制所以才更要練習 老師說的沒錯」

回想起上次Elle撞破頭去掛急診的阿杰提醒:「叫Elle上課的時候不要像上次撞到頭 要好好坐在椅子上」

給予溫暖支持的九日郎說:「我想跟Elle說你很棒 會更棒 只要去做自己該做 能做到的喔 我也是」

以自身經歷鼓勵Elle的軒仔說:「我也曾經草莓乾 我都可以改了 你也可以一起改善喔」(軒仔說草莓乾是又爛又酸葡萄心理乾尬的意思,據說也是Elle創的詞。)

非常會安慰人的阿賴接著說:「不管甚麼乾 本質都還是很美好的水果 請重新用豐潤的愛滋潤自己重返好吃水果行列」

維持一貫簡潔有力的草方哥說:「Elle加油啦」

Elle的好閨蜜2號佩佩貓直接做了一首詩:「乾乾乾乾我們乾乾乾乾 要愛自己 相信自己 勇敢改變自己喔 乾乾乾乾不乾了 心甘情願改變自己 才是解除乾燥的秘訣」(佩佩貓時常被Elle說是芒果乾,因為她同樣的事情要講超多次才會改或是根本也還是沒改。)

最後是回應同學們關心的Elle:「我聒聒聒噪小青蛙 很吵很愛跳 但是大家提醒了我我乾乾的事實 我好怕面對真實的自己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不夠好 但是沒有什麼是夠好的 請勇敢 聒聒聒噪小青蛙」

希望聒聒聒噪小青蛙之後能繼續多多練習控制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同學們也真心地關懷著彼此,大家一同成長,真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輝歲月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