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寫的不能說是日記了,是週記,因為我要從上週日開始寫起。

上個週日和朋友去了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去了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季,很奇妙的體驗,漫天的星星與地上一閃一閃的螢光相呼應,十分平靜的美好景色……,本來應該是這樣啦,但人真的好多,雖然我也是人群中的一人,但不得不說,人類好煞風景啊。

晚上在小木屋休息時,和同行的友人聊到了接下來新學年度的人事調動,很有趣的是對於同一個同事,大家互動的經驗、在意的面向不同,所以觀感跟評價也會有差距,這讓我再一次意識到聽一聽其他人的意見是一件重要的事,在睡前,同房的友人分享自己在職場的心路歷程,聽了覺得心有戚戚焉,也覺得在職場上能有人走在我前面並且願意拉我一把真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隔天上午去了一間木製品工廠,見到很多可愛的木製小物,設計都充滿巧思,也在工廠的戶外區見到了一棵花朵滿開的花旗木,很美,也提醒著春天尚未結束(雖然最近已經滿熱了),在春天即將結束的時候能去一趟小旅行真是太好了。

週二就回歸現實開始上班,剛好是我一週當中最多課的一天,匆匆忙忙地過完一天,週三上午跟著任課班級參與學校的班際足球賽,下午去聽了轉銜座談會,雖然主要是面向家長舉辦的活動,但我想更熟悉學生畢業後的轉銜相關訊息,也想知道學校這類活動進行的方式,所以利用空堂時間去了。

這週也是跟性平事件很有緣的一週,週三下午去開了學校內的性平會議,討論了最近通報的案件,週四下班後去了別的學校幫忙擔任性平申復案件的委員,被同事笑說是去做了沒人要做的麻煩事,但我覺得這些事情還是有必要做的,總是要有人做,既然我力所能及,就沒有什麼麻煩的感受,真心希望這些事件的當事人都能在事後獲得適當的輔導,需要學習尊重他人的人能學會,需要被撫平傷痛的人也能獲得安慰。

週五因為沒課的關係,相對之下就比較閒了,但剛好受到一個大學同學所託,幫她發了論文研究的問卷給學校老師幫忙填寫,可能是要走遍整個學校一一拜託大家覺得很累,加上跟那位同學的交情真的很普通,不由得覺得很麻煩,但已經答應了也只好完成,就利用週五沒課的時間幫忙一天,能收多少算多少了。

然後就是週六了,報名了一場跟法治教育有關的研習,了解了一套很棒的教材,覺得很適合應用在教學中。

今天本來打算早上起床看棒球,但真的很需要耍廢,所以賴床賴了好一會兒(反正棒球可以看重播),然後去買好吃潤餅當午餐(很難得去買,因為每次都要排很長的隊,需要特別有閒情逸致),這幾年潤餅已經從50元漲到55元再漲到現在的60元了,真的是很能感受到物價上漲啊,買完回家後就一邊吃午餐,一邊看重播的棒球賽,可惜這場我支持的隊伍並沒有贏球,希望他們明天會更好。

下午朋友帶著她兒子來我家看螞蟻,2歲多的小孩看得非常入迷,但注意力也很容易就分散了,所以就又拿出一些出於我個人喜好而買的繪本和他分享,結果反而是大人看得更起勁,後來就決定到附近散步,看了花草樹木,聽見了鳥鳴,摘了幾顆未成熟的青色芒果,映著傍晚的陽光,似乎預示著初夏即將來臨。

這一週就這樣充實地過完了,我現在非常想睡,是時候蓋好棉被、閉上眼睛了,祝我能做個好夢,晚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