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要結束了,我發現我很久沒寫日記,來記錄一下我這三天做了什麼好了。

星期五睡到自然醒之後悠閒地去吃午餐,搭配了《卡爾.羅傑斯:對話錄》跟《成為一個人》這兩本書,實在是很喜歡也很認同羅傑斯的理念,但這兩本書都需要有精神的時候認真讀,才不會走馬看花,所以這幾天雖然都有花時間閱讀,進度沒有我原本預期的多,我會繼續好好把它們讀完。

吃完午餐去科博館附近的書局晃晃,然後找個位置坐著等著進場參加天文電影賞析(這次看的是《關鍵少數》),等待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要參加望遠鏡賞月活動的小弟弟跑到我旁邊,想要跟我分享他吃到一半的蜜豆奶和月餅,非常熱情,雖然我婉拒了他,但我和他聊了幾句,聊聊中秋節的月亮會是什麼形狀、在天上飛的除了小鳥還有蝙蝠這類的話題,原本想說只能滑手機打發時間,卻非預期地交到了一個可愛的朋友,感到很愉快!

看完電影出來後,順道參加了賞月活動,第一次從望遠鏡中看到月亮,才知道原來月亮也會閃閃發光,非常美麗。

第二天白天繼續找了個餐廳一邊吃飯一邊閱讀,之後就到了台中歌劇院,準備觀賞舞台劇《人間條件八 凡人歌》,這次走的是搞笑喜劇路線(第一次看人間條件沒有落淚),主角是一個退休的平凡老男人廖明燦,他口中的自己似乎總是和苦悶的現實搭不上線,活了大半輩子,難道人生只是笑話嗎?自己到底活成了什麼呢?看到最後,笑著笑著,卻不由得想幫廖明燦問一句:「然後呢?明天會變得燦爛嗎?」

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個「然後呢」所組成的吧,不管活到幾歲,無論怎麼活著,繼續問著「然後呢」,繼續活下去,或許找得到答案,也或許找不到,但那又如何呢?至少一直在尋找。

今天就是完完全全耍廢的一天了,過著徒步生活,吃吃東西、滑滑手機、看看影片、看看書、散散步,覺得非常好,然後呢?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期待持續有新的「然後」出現在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