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累,身心俱疲。

今天久違地度過毫無計畫的一天,也可以稱為耍廢的一天或隨心所欲的一天,發現自己還是時不時需要一點無社交的日子,來重新好好充電。

不過雖說是無社交的日子,卻還是從人身上獲得了力量,在吃午餐的時候收到工作上曾經有交流卻沒見過面的友人傳來的訊息,她分享了一首歌,是周深的《身邊》,說是看到歌詞想到我,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最平凡的事要 用一生打磨」;吃飽飯後漫步去附近逛了個小市集,再進到咖啡廳讀《成為一個人》,感謝羅傑斯,他的文字總是帶給我許多力量,使我更能持續堅定自己的信念;走出咖啡廳時已經是晚上了,我臨時起意到住家附近的小河邊散步,耶誕節的燈飾已經拆除,所以散步路線也不像前幾週擠滿了人,走到了我心目中最適合放空的座位,剛好一旁有一個很有閒情逸致吹奏著薩克斯風的阿姨,雖然我們並沒有交談,大部分他演奏的歌我也叫不出名字,但有音樂聲相伴,感覺很不錯,似乎不那麼孤單了。

抬頭望向天空,看見了我住在這座城市這些年來看到過最多星星的夜空,雖然還是零星而且亮光非常微弱,但總是發著光,想到那微弱的光是幾千幾萬年前發出,一路頑強地直行,穿越地球大氣層後還得與周遭強烈眩目的人造光相抗衡,才得以被我的眼睛所捕捉,就非常喜歡這股堅忍不拔。

新年的第一週,我過得不是很開心,但第一個週末,我感覺我開始要變得開心了,希望明天可以是更開心的一天。

就在我邊聽著音樂,邊打完這段文字時,旁邊的阿姨選了一首歌,《龍貓》的主題曲,是小時候的我最愛的歌之一,長大之後重聽,非常喜歡中文版的歌詞,很簡單所以很喜歡。

豆豆龍 豆豆龍

豆豆龍 豆豆龍

伸開雙手 我就是風

夢是世界最最不同的時空

心的海洋 愛的山峰

是你說的 人都不同

是你教我成長的感動

閉上眼睛隨著你 飛向天空

我最愛的 豆豆龍 豆豆龍

豆豆龍 豆豆龍

世界什麼都有 只要你願意自由感受

我最愛的 豆豆龍 豆豆龍

豆豆龍 豆豆龍

人人心中都有豆豆龍

童年就永遠不會消失

愛是最美的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