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第一篇文要來記錄一下我的一個新嘗試,我有了新年新寵物,不過我的寵物品味應該是有點小眾,我已經養了兩年多的蝦(應該是吧,還是更久?我忘了),然後我從昨天開始養螞蟻了。

從昨天早上取貨之後就一直很期待回家安頓好牠們,一回家就開始著手讓螞蟻們搬進蟻巢(順道一提,我養的是高雄巨山蟻),他們搬家的過程十分順利,接著我就餵食了一下,不得不說,牠們的飼料聞起來有夠香,要不是成分有蟲粉,我真的很想吃看看,還是其實有蟲粉也可以吃看看......我不該有如此危險的想法,先不要比較好。

我拿到的這一窩螞蟻的蟻后很特別,牠的翅膀還在(通常蟻后會先脫翅才開始生孩子),但應該影響不大,工蟻們看起來活力滿滿,也有卵跟幼蟲,期待牠們順利成長壯大!

昨天開始養螞蟻之後,看著牠們就覺得心情愉快(跟我看著我的蝦一樣,我還是有好好地繼續養牠們),很想跟別人分享,但我想不到有哪個朋友會想聽跟螞蟻有關的事(感覺比蝦接受度更低),只有我弟弟可以分享了,他也對養螞蟻很感興趣,於是我們熱烈討論了一番,他也決定要入坑了,期待之後能看到他的螞蟻。

就這樣伴隨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入睡,照最近的慣例要使用精油薰香時,突然想到我的螞蟻可能會被影響到,就只好把牠們搬到小隔間,希望這方法可行,不然我就得捨棄使用精油了。

總之,這就是我第一天養螞蟻的小心得,希望我之後可以順利養好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來無事聊個天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