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本來決定要整理房間,認真地斷捨離,但我還是敗給我的懶惰了,一點都不想勞動,希望我明天可以順利展開行動。

總之,雖然沒有做完預定要做的事情,但因為天氣很好(在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之後終於放晴了),所以心情還是不錯,今天沈迷於看漫畫,因為最近《獵人》似乎有復刊的希望,所以又從頭開始看了,因為相隔夠久,很多細節都忘了,所以還是可以看得很投入,真的非常好看。

我這次一邊看一邊想像自己活在那個世界當中,會變成哪一種念能力者,想了一下,我覺得我根本當不了念能力者,因為修練很累,跟別人決鬥也很累,完全沒有想鍛鍊自己的想法,所以結論就是,我就算活在獵人的世界,也當不成獵人,應該完全跟故事裡的所有人無任何交集,繼續過著平凡的人生。

但這不妨礙我覺得漫畫很好看,因為這樣的作品就是要主角活得越不尋常越好看,大概就跟我追星要看的是一樣的,就是看一種活得很不尋常的樣態,然後獲得娛樂,我確定那不是嚮往,比較像是一種觀賞的心態,藉由看一些日常生活體驗不到而又包裝的十分美好的事物來獲得娛樂,這一切都構築於虛幻,唯有虛幻才能只帶來快樂,也才能稱之為娛樂,畢竟現實從不只包含快樂。

所以其實我並不想要知道我的偶像私底下在幹嘛,我只想要看到他們呈現在檯面上的那一面,因為我不想要看到太多現實層面的部分,那包含了太多無法作為娛樂的成分,看到那些會讓我不由得去同理他們的痛苦,但我並不想要在進行休閒娛樂的同時同理痛苦,這讓我最近在考慮是否要繼續追星,很有可能我某天就會直接放棄這個我維持了十多年的休閒娛樂也說不定。

觀賞二次元的作品就能少一些這種困擾,畢竟雖然創作者應該還是有許多現實層面的痛苦,但作為一個觀眾,我看到的是創作出來的角色,完全虛構的人物,活在虛擬世界當中,即使那個角色建構得多麼豐富而立體,可能有許多黑暗面或是喜怒哀樂,但依舊是不需要「真實」同理的平面角色,相對之下就會比較無負擔地獲得娛樂。

這就是我最近在休閒娛樂上的小小心得,只能說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看待人事物的角度不同,好像就會在意不同的事情,但說穿了其實根本不需想那麼多,就繼續隨心所欲做自己當下想做的事就好了,就是不需要想太多就能獲得快樂才稱作休閒娛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