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去上了一堂水彩課,課程主題是兔子,很應景又很可愛,老師跟同學也都很親切,度過了一個愉快又愜意的上午。

最近覺得兔子實在是長得很可愛,但完全沒有想養牠們的意思,我覺得我很難養哺乳類當寵物,像是貓貓狗狗之類的,不是討厭牠們(我通常都抱持著與牠們相安無事的心態跟牠們互動),而是不太想接受牠們死掉的那一天,畢竟牠們至死都需要被照顧,會忍不住把牠們當小孩看待,可能會有一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情。

之前跟朋友聊到這個話題時,她問我為何我無法接受養貓狗,但會想要生小孩?我想了想,覺得應該是因為孩子會漸漸獨立,放手的時候並不是死別,而是生命的延續,值得感到喜悅。

話題扯遠了,總之,我今天畫了一幅兔年主題的畫,畫好後在兔子的旁邊寫上了一個「春」字,就有一種為了迎接新春好好做了準備的儀式感,搭配上今天又再轉涼的氣溫(昨天莫名其妙跟夏天一樣熱),還有明媚的陽光以及藍天,是個美好的星期天,讓自己充飽電迎接期末最後一週。

順道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狀態好了,上週去參加了一個性平計畫的觀摩會,其他學校去參加的老師大部分都有兼行政職,有跟幾個剛好同桌或是本來就認識的老師聊了幾句,很多時候都感受到對方在期末充滿了疲憊,那種狀態我完全可以理解,畢竟我教學生涯的第一年也是接了行政職,前幾年也都有當導師,期末總是非常忙碌。

這學期就不一樣了,雖然在學期當中還是遇到了很多需要省思的事情,但是我可以把大部分上班的時間都專注於教學當中,我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也沒有什麼負能量,因為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花費過多心力去整理、繳交各種有的沒的的紙本資料(尤其是下學期要校務評鑑,行政同仁真的很忙),當專任老師可以心情十分放鬆地迎接寒假,真是太好了。

最近對於要不要廢除特教評鑑似乎引發了一些討論(在一般學校,校務評鑑之外,特教還要額外接受評鑑),看到一些家長團體反對廢除特教評鑑,就覺得這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我不覺得要完全廢除評鑑制度,而是可以整合至校務評鑑當中啊,畢竟特教也是校務的一部分,沒有道理要另外拉出來特別接受評鑑,合併辦理不就好了嗎?我實在是搞不太懂(不過我搞不太懂的事多的是),就希望這件事之後能好好解決吧。

為什麼我今天好像一直離題,總之,這學期過得很充實,大部分時候還是感到愉快,也持續獲得一些啟發,並且持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感謝有付出努力的自己,感謝身邊很多很好的同事,感謝學生給我溫暖與愛的回饋,希望下個學期能繼續保持!

最後祝我自己寒假愉快、新年快樂,今晚能做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