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最近有點過於放縱自己,說難聽一點就是好吃懶做,完全就是過著好幾年前的一部日劇《魚干女又怎樣》裡女主角的生活(但其實我時不時就會過著這樣的生活,然後又會偶發性地好好振作,從大學就被同住的好友說魚干女=我,不過她也是完全接受,十分包容我的懶散),最大的差別應該是不論是在職場或是家裡少了一個部長。

我的理智告訴我是時候好好振作了,但我的心情不允許,真的是非常困擾,與自己的拉扯總是讓人感到乏力,就今天的結果來看,我的感性繼續戰勝理性,因為我房間還是很亂(如果我房間有一鍵復原或是什麼初始化、格式化的功能就好了),除了必須出門完成(我今天整個上午用來陪學生去考證照了)以及生存必要的事,我拒絕多做一些其他勞心勞力的事,尤其是家事,十分任性,但我已經開始有預感,我之後會後悔。(其實是已經開始後悔了,但我不想承認。)

即使如此,我也已經改變不了我偷懶的事實,畢竟時光一去不復返,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短暫的週休二日就這樣度過了,即將迎來的又是另一個需要多補一天班,要上班六天的一週,想到我下個禮拜珍貴的下班時間跟星期日很有可能需要用多一點勞動時間來彌補我這一段日子以來的放縱,就覺得很厭世。

如果我活在一個有魔法的世界就好了,就可以動動嘴巴和手指完成這一切,好吧,事實上沒有魔法也可以,只要夠有錢,但我不夠,我只能養活我自己,嗯,差不多也就只夠養活了,唉,講著講著就更厭世了。

總之,再一次提醒自己:「這些事我不做就沒人會做了!!!!!!」,這次多加了幾個驚嘆號,希望警惕效果可以強烈一點,祝我明天早上起床可以有十足勇氣面對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晚安,祝我好夢(最好是在夢裡能無所事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r Diary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