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拿到了芳療師朋友幫我調配的精油,選擇香味時,想著要工作時在辦公桌使用,選了一些聞起來讓我感覺有精神、能安定心神且有動力繼續向前的味道,總共選了五款精油,分別是格陵蘭喇叭茶、白鼠尾草、迷迭香、佛手柑、岩蘭草,再加上朋友推薦加入的苦橙葉,拿到的成品很棒,朋友給我精油時附上的小卡上寫道:「草葉清亮的氣味中,有些從遠方傳來的陣陣薰香,像是趕走烏雲,卻不太過照射,柑和橙葉溫柔點亮,岩蘭草則讓大家站穩腳跟,穩穩前行。」趁著今天沒課的上午,一大早就滴了幾滴在擴香木塊上讓香氣環繞整個辦公桌,覺得心情愉悅。

上個週末好好地整理了家裡的陽台還有我種的植物們,順便添購了新朋友,買了一些薄荷,昨天澆水時發現薄荷葉上面有葉螨,所以把他們大部分的葉子都剪掉了,希望他們可以再好好長出很多健康新葉,讓我夏天可以泡薄荷茶來喝;還買了一顆棉花糖茶樹,長滿了花苞,希望可以早點順利開出可愛的紫色花朵;也添購了幾棵仙人掌和多肉植物,這個禮拜陸陸續續幫他們都換好盆了,希望他們能健康茁壯。這禮拜下班回家每天都在種花,平靜而充實。

雖然我不是特別擅長種植物的人(我想主因是我很容易怠惰),但還是很喜歡種一些小盆栽,有植物相伴真是一件好事,希望我能夠在他們的陪伴下好好整頓自己的生活,最近又到了即將面臨下學年度人事安排的時節(本來還沒開始去打聽,但前陣子被同事提醒了四月要開始送導師意願表),由於這些事說來話長,就不多說了,總之,今年目前為止看起來還是可以很順利的吧,昨天下午剛好跟辦公室的資深同事閒聊了一下,他告訴我自己是如何去看待這些人事變動,我很同意同事的說法,就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排斥任何職務安排,但我想我討厭的是因為年資少、積分低而造成的身不由己,這也是我消極不去打聽大家意願的主因,因為我得先等其他人選完才有的選(或是沒的選),那何必打聽(但不打聽也還是會聽到消息),順其自然即可。

話雖如此,其實心裡還是有比較希望能夠擔任的職位,進到學校五年,我經歷了第一年兼任行政職、當了三年導師,還有這個學年度擔任專任,把可以輪到的都輪了一遍,我個人是比較想要去帶班當導師,因為很多我想做的事必須要是導師才比較好實行,所以希望我今年能卡位成功帶到新班級。

本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最近跟與植物為伍的生活,但不知不覺就偏題到煩心事的部分,果然很需要植物的療癒啊,伴隨著辦公桌上的香味,順道記錄下朋友從芳香曆撕下的苦橙葉介紹上搭配的一段文字:「一個人要徹底領悟,倒不是從種種邊界條件跳出來,是剛好相反,是把自己的身分和任何條件都挪開,都不要做任何連結,才會讓生命更深的層面自然浮出來,來肯定他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來無事聊個天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