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想來寫個日記,上午回到大學母校去跟系上的學弟妹分享生活管理課程與相關專業合作的實務經驗,久違地踏進了系館,曾經每天都去的地方,現在一看卻顯得有些陌生,體會到我確實是在自己人生路上前進了許多啊,在課堂上簡單分享了自己想講的東西,也得到了許多積極的回饋,覺得很開心,也很感謝同事特地陪我回去。

下午回到學校上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學生們比平時躁動許多,真是一群敏感又辛苦的人。我上午正好跟學弟妹說到我其實很佩服我的學生,因為會拿到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證明,代表著日常生活對於他們來說充滿障礙,所以學生們其實是一群每天都在迎接挑戰的人,真的是令我佩服。

下班之後吃著同事請的茶葉蛋一邊閒聊,聊到上禮拜跟其他同事去一間餐廳聚餐+算命(那間餐廳很妙,二樓有常駐算命師),我跟同事分享我算出來的結果,前世今生跟手面相,簡單總結一下前世,就是算命師說我某世當了別人的大老婆,但是對小妾很嚴格,只是表面假裝很賢慧接納她們之類的,所以這輩子要修「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功課,然後看手相就說有二次進修的運(但我目前毫無計畫,一點都不上進)跟一些哩哩扣扣要注意的健康問題(真的是哩哩扣扣,我整個忘光光),還有要注意容易想太多要找方式紓壓(這點倒是被說中了,這就是為何我會寫部落格文章的原因之一),以及一段磨合兩年之後就會一路走到底的戀情。(所以那個兩年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開始?)

結果被同事說我要趕快嚴以律己,認真物色戀愛對象才行啊,我們就認真地討論了一番,他以自身經驗為例,跟我分享了如果要進入婚姻生活,需要跟交往對象討論的各種大小事,還真是很多眉眉角角,沒結過婚完全不知道,同事說他從來沒見過身邊的人婚姻能一直維持幸福美滿,所以歸咎於婚姻是爛制度,我並不完全認同,我還是相信會有幸福美滿的婚姻,但我當下沒有想到實例。

離開學校後我去了一個聖誕節活動(昨天進行畢業班學生的追蹤輔導,剛好跟其中一個家長聊到他們這幾天都在聖誕活動擺攤),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家長,她轉交了學生用自己存到的零用錢買來要送給我的教師節禮物(對,是教師節禮物,雖然放到現在更像是聖誕節禮物),也跟學生講了電話,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回家路上才想到我今天見到的家長不就是幸福美滿夫妻的代表嗎?之前在學校跟他們女兒聊天時,她很糾結自己無法談戀愛、結婚會不會沒辦法算是真正的大人,我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有這樣的連結(大人一定要結婚),就跟家長聊了一下,結果爸爸說可能是因為平時在家看他跟媽媽都會比較多親密的互動,讓她覺得對大人來說婚姻關係是必須的,爸爸媽媽的幸福美滿都看在孩子眼中啊。

同事告訴我,他覺得婚姻關係接受最大考驗的就是對於小孩的教養態度,有了小孩之後就很容易起衝突,但我又想到我之前班上另一個學生的家長,總共生了五個小孩,也都能夠好好地培養每一位孩子,爸爸媽媽感情也真的很好,會在送兒子搭上校車後,兩個人手牽手漫步回家。

所以幸福美滿的婚姻還是存在的吧,我希望我未來能夠有機會體會,但我現在覺得有點後悔,後悔剛剛回家後吃了一顆獲贈的粽子(家長擺攤的商品,我應該冰起來明天再吃的,但我懶得加熱,可惡),希望等一下不要消化不良,可以好好順利入睡。

是時候去洗澡睡覺了,今天也剛好拿到了前幾天去芳療師朋友的工作室調配的精油,很期待搭配著薰香睡覺,祝我可以睡個好覺,明天有精神地迎接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