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清明連假後上班的日子,在寫聯絡簿的時候一直不小心寫成星期一,但其實已經星期三了,有種經歷消失的星期一、二的奇幻感。

但其實前幾天的假期發生了很多事,先是週五下班回家時因為高鐵事故被卡在高鐵上;再來是在家裡無所事事地度過兩天;提早一天回到居住地,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去同事家聚會,大家一起吃飯、陪一個小孩玩、等小孩睡覺後大人玩桌遊,也算是十分充實,有種星期六、日被延長的悠閒感。

今天到學校後還有點不太習慣要上星期三的課程,只好在內心不斷提醒自己,這樣的狀態持續到中午,因為聽到一個令人稍微焦慮但其實已經有所預料的消息,關乎下學期是否能接任新班級導師的小道消息,雖然早已有預感,真正聽到的時候還是不免感到焦急,只能先預祝我之後職涯能持續船到橋頭自然直。

下午上完課後班,去參加了學校的教師專業社群,今天的主題與上週一樣是「積極聆聽」,但討論的過程我認為稍嫌沒效率,也不算是有重點,關於與學生溝通時使用積極聆聽技巧的感想,我前幾天有記錄下來,我認為有許多值得討論的部分,但可惜沒幾個人想聽我說,其實並非一定要說,但當提出來要分享自己的心得卻遭到無視確實讓我有點傷心,不過也感謝還是有幾位同事願意聽我分享並給予我回饋就是了,至少我能確定自己做的以及他人所認知的可以有所對應。

整體來說,今天過得不算太好(心情不佳的部分),但其實讓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事物也都是能克服的,或許這就值得慶幸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rDiary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