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好多事,也想了好多事,現在最想做的就是什麼都不做,想貫徹壓抑在內心深處的懶惰,真的什麼都不做,但現實不允許,我明天還是得去上班,還是有好多代辦事項,還是必須得上線上課程。

從下班到現在,一直感覺內心有股鬱悶,所以就好好問問自己到底在鬱悶什麼?發現我其實就是想要什麼都不做,我覺得之後或許可以為自己策畫一下「做最少事的一天」。

記得去年底我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能夠持續找到想做的事,但我沒料到會有這麼一天,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都不做」,現在想想,好像反而很難辦到,總是會忍不住做點什麼或想點什麼,還真是苦惱啊!

不知不覺間,已經習慣用各種瑣碎的事物塞滿生活中各個零碎的時光,有時候滑著手機、平板,回過神來一個小時就過了,但回想自己過去一個小時內做了什麼,時常是毫無印象,所以到底是像這樣看起來有做些什麼比較浪費時間?還是什麼都不做比較浪費時間呢?改天應該來試試看真的徹徹底底什麼事都不做、什麼事都不想地度過我的空閒時光。

前陣子跟同事閒聊,剛好聊到她對於兒子整天都在上線上課程的感想,除了怕小朋友的視力受損外,我們一致認為失去真實的人與人間的互動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不曉得在這個時代長大的孩子們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感想。

身為跟著科技進展一同長大的一代,我很慶幸我的童年沒有3C產品,同時也驚覺那個曾經一天最多上網一個小時,手機和人可以分處不同樓層的自己,現在已經變成忘記帶手機出門會不由得感到焦慮,一有點空檔就拿出來滑個幾下,已經徹底被制約。原本覺得科技發展帶來許多便利,但漸漸開始越來越想問自己到底在幹嘛?

隨著年歲漸長,更加意識到沈浸在網路上(尤其是社群網站)有多麼空虛,接下來給自己的生活目標就是要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看看會發生什麼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